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基层 >

闻喜县老促会赴闻喜县早年第一个党支部--闻喜中学进行调研

2021-12-02 15:16 红色山西网
闻喜县老促会赴闻喜县早年第一个党支部--闻喜中学进行调研
 
        11月30日,闻喜县老促会会长柴振民,副会长罗创业、宁彦龙、邱景鹏、管康红深入闻喜中学,赠送《闻喜县革命老区发展史》、《闻喜县革命遗址简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老区重要论述选编》等书籍,与闻喜中学校长齐伟、副校长柴俊辉、赵爱民、卫红慧一起参观闻中各个学习活动场地,回顾我县早年第一个党支部成立的历史,共话发展现状,展望美好未来。
        1927年5月,闻喜第一个中共党支部在闻喜中学成立,选举崔景蓉为支部书记,其创建开启了闻喜革命的新运动。从此,备受压迫剥削、渴望解放幸福的闻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展开了不屈不挠的斗争,闻喜人民求解放、争翻身的斗争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和正确的奋斗目标。所以闻喜中学是点燃革命火种的地方。
        闻喜中学成立于1916年,是山西首批六所县立中学之一,开现代新学之先河,领河东教育之风骚,受到省教育厅一等褒奖,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和丰厚文化底蕴的百年老校。“传承红色基因”、“创建书香校园”、“弘扬德孝感恩文化”已成为三大办学特色。2018年以来以齐伟校长带领的新班子,紧紧围绕县委部署,坚持“为一切学生的成功奠基,为所有老师的幸福奋斗”的办学理念,树立全校一盘棋意识、质量忧患意识、担当责任意识,坚定学校管理自信、百年老校文化自信、教师队伍建设自信,逐步形成了“11521”办学指导思想。以党建为统领,围绕“安全第一、教学中心、教师为本、学生为主、服务保障”的思路,采取“绩效驱动、经费拉动、制度能动、情感带动、质量推动”五项措施,开展“文明校园大创建”和“教学质量大提升”两项活动,把闻中建成“文明闻中、平安闻中、特色闻中、幸福闻中、质量闻中”的奋斗目标。2021年高考两大类达线率63%,较2020年高考达线提高11.9%,市县任务完成率144%,超额完成44个百分点,居全市前列。被闻喜县教育局评为“闻喜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闻喜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被运城市教育局评为“2021年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目标完成学校”和“2021年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进步学校”。
       老促会会长柴振民一行先后来到闻喜中学的教学大楼、党建一条街、优秀师生展示一条街、校史馆、荣誉馆、图书馆、文体馆等场地,对闻中的办学理念、教学理念、发展理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通过参观,大家一致感到现在的闻中是:教学思路清晰、文化底蕴深厚、领导班子团结、教学质量提高。具体表现在党建工作、教学制度、教学质量、教学方法、文化宣传以及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巨大变化。 柴振民会长激动地说:闻喜中学是闻喜革命的摇篮,是闻喜教育的摇篮,是革命老区先声之地,只有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才能为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希望学校继续弘扬优良的办学传统,大力发扬求真务实、严谨笃学的作风,以教书育人为天职,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言传身教,脚踏实地,乐于奉献,庚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更多高素质优秀人才,为闻喜的高质量发展增添人才力量!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