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基层 >

山西绛县老促会深入革命老区开展春节慰问

2022-01-27 09:02 红色山西网
山西绛县老促会深入革命老区开展春节慰问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连日来,山西绛县老促会会长魏守峰、副会长兼秘书长侯禄良、老促会办公室主任兼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刚武、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金红辉、工会主席许玉明和相关乡(镇)分会组织对辖区困难老军人、老民兵、老游击队员、老党员走访慰问。在这些曾经为祖国解放作出贡献的老英雄家庭,处处涌动着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
 
每到一处,慰问团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工作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对他们多年来为国家解放、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克服家庭当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同时,叮嘱相关人员要加大困难家庭的帮扶力度,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安峪镇郇王村,魏守峰会长一把握住95岁的老民兵卫广成的手,关切地嘘寒问暖。卫广成1947年冬天在解放运城战役中,与本村民兵每人背20多枚手榴弹,从沁水河徒步送往运城,接着抬担架。1948年春,在解放临汾战役中,他肩挑80多斤小米,从沁水沟南坡徒步送往临汾东庄河,光荣完成任务。解放后务农,生活一直十分朴素。魏守峰会长动情地说:“你是有功之臣,理应得到尊重。希望多加保重,安度晚年。”卫广成十分感动:“感谢党,感谢国家!”
 
据统计,两天来全县共走访慰问了安峪镇郇王村、南樊镇槐泉村、磨里镇老区村、古绛镇南城村、郝庄乡东牛坞村共计60户“五老”人员,为他们送去大米、面粉、食油、橘子等慰问品,营造出浓浓的拥军优属春节祝福氛围。
 
绛县老促会张志善/文 陈建国/图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