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基层 >

潞州区老促会妇工委联合区妇联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三八”主题活动

2022-03-09 15:31 红色山西网

潞州区老促会妇工委联合区妇联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三八”主题活动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区老促会妇工委联合区妇联开展了“温情暖三月,巾帼展芳华”为主题的“庆三八”活动。潞州区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在《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的表彰决定,长治市潞州区太行东街街道澳瑞特社区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全国妇联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其中,长治市公安局潞州分局东大街派出所女子先锋队长王海娇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也是长治公安唯一入选的女民警。长治市潞州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荣获山西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誉称号
      为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中华传统剪纸艺术,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潞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潞州区民间艺术家协会共同举办了“以剪述情 传承经典”花样剪纸迎“三八”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不仅了解到中国传统的民间艺术,同时也在剪纸的过程中,锻炼动手能力,培养了审美情趣和细致耐心的良好习惯。
     3月4日下午,紫金街道在分水岭社区举办庆“三八”妇女节座谈会,来自各社区的女性代表们欢聚一堂,共迎“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座谈会上气氛热烈,来自各社区的女性代表们纷纷作交流发言,街道负责人向各位 女性代表致以节日的问侯,对大家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勉励今年新招录的网格员,要在新的起点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社情民意汇总员、矛盾隐患排查员,努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更好的服务广大群众。同时,还准备了节日礼物表达对妇女同志的关心关爱,为女职工送上了节日祝福和工作的寄托。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妇联在西街街道北营二巷党支部开展以“情暖春日花香溢 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插花活动。来自西街街道的女职工和居民2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为广大妇女同志提供了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有利于激发妇女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凝聚力量投身本职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区司法局举办“巾帼维权 平安有我”拔河比赛活动,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比赛场上选手们精神抖擞,比赛场外拉拉队情绪高涨,欢呼声、呐喊声让拔河比赛气氛浓厚,热情洋溢。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区司法局“女神”们的良好的精神风貌,活跃了节日气氛,增强了同事之间的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也丰富了大家在工作之余的文化生活,充分体现了司法局广大干部职工拼搏进取的工作精神以及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潞州区文化馆组织开展了迎三八“浸润书香 悦享成长”读书分享会。会上,大家拿出最喜爱的书籍,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分享自己的读书之乐,交流读书心得,朗诵最喜欢的段落,畅谈对书的理解和感悟。本次分享会为文化馆的工作人员搭建了读书、交流的互动平台,让大家在沟通中相互学习。读书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分享成为一种积淀。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