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基层 >

南坛影苑 —传播红色文化的重要基地

2022-07-12 08:16 红色山西网
南坛影苑
—传播红色文化的重要基地 

 
霍州市老促会
山西省霍州市南环街道办事处南坛村,有一个出了名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南坛影苑。
说是影苑,实则是一处农家小院改建的电影放映场所。院子里集放映厅、影片庫房、办公住宿为一体的农家院落,简陋且朴素整洁。这里的主人就是坚持放映红色电影40余年、68岁的老共产党员、乡村电影放映员何林明的“南坛影苑”。
何林明同志,双亲都是革命军人。他自幼受到父辈们革命思想的薰陶,朴实、厚憨,吃苦耐劳,有一股坚韧不拔的坚强毅力!他扎根农村七十载,跋山涉水、风餐露宿,40年如一日为广大人民群众放映电影。被人们美誉为当代“活雷锋”。几十年来,他曾获国家文化部颁发的“全国农村优秀电影放映员”荣誉称号;被中国雷锋网授于“当代活雷锋”荣誉称号;被山西省委授于“山西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被霍州市授于“霍州市首届十佳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多次受到省、临汾市、霍州市表彰和奖励。
七月六日,霍煤集团辛置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30余名共产党员到南坛影苑进行红色文化传统教育。他们在此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了“国庆纪亊”、“坚持”红色影片,参观了红色影片库房,参观了何林明同志的先进模范事迹。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受到了极其深刻的红色文化传统教育。
此次活动,霍州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郭思红、党支部书记张明光、副会长何林明热情接待了霍煤集团辛置实业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并陪同他们学习参观。此次活动,为引深南坛影苑进一步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