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资讯 > 头条 >

阳城县老促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20-05-21 16:08 红色山西网

阳城县老促会召开

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茹起来当选会长
 

 
 
5月20 日,阳城县老促会召开三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老促会领导班子。晋城市老促会办公室主任陈苏州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茹起来当选会长,吴绪仁、康学军、曹国华、郭何成、梁廷龙为副会长,梁廷龙兼任秘书长、张学善为副秘书长。会议通过了阳城县老促会第三届理事会《章程》。
 

老会长王安国和新会长茹起来

 
自二届一次会议以来,阳城县老促会一直以“宣传老区,调查研究,重点帮扶”为主题,为促进老区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修史编记,宣传老区。趁亲历阳城和晋豫区革命斗争的部分老一辈革命家健在,抓紧抢救晋豫区这一段革命历史资料,编撰出版了《烽火春秋》《晋豫区革命斗争史》两部鸿篇巨著,填补了晋豫区抗日战争史志空白。突出宣传了阳城老区人民对革命和建设做出的重大贡献,为发扬老区光荣传统留下了珍贵的史料,从而营造出重视、关心、支持老区建设和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调查研究,服务老区。充分发挥老干部情况熟悉、经验丰富的优势,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积极参与全面小康建设,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工作平台,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谋。三是重点帮扶,造福老区。组织理事单位和动员社会力量重点帮扶革命老区村,为老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使整个老区村民生问题得到了很大改善,经济和社会发展得到了快速发展,呈现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县老促会多次受到省、市老促会和市、县党委政府的表彰,特别是受到中国老促会的表彰奖励。
朱慧杰在讲话中深情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老促会的工作,为老促会的工作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在全县营造“饮水思源,回报老区”的宣传氛围,形成协调推进老区发展的社会合力,确保老促会工作顺利进行。他要求,新一届老促会的同志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继续传精神、当助手、抓重点,在走好新时代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中,坚守老促会阵地,彰显老促会特色,打赢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为今年全县整体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奉献余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山西老区开发》编发 作者:廷龙  春萍)

两届老促会领导班子合影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