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资讯 > 头条 >

山西省老促会2020年调研部署会召开

2020-06-14 07:46 红色山西网

 6月11日上午,山西省老促会2020年调研部署会议在省人大会议中心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省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樊积旺、副会长姚高宽、副秘书长白剑,会议特邀省扶贫办老区工作站站长门永涛到会指导。各市老促会秘书长、20个调研县老促会会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秘书长白剑主持。
 

 会上副秘书长白剑宣读了关于做好《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后,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调研的通知。详细对调研的目的、主要内容、方法和要求作了说明。
 省扶贫办老区工作站站长门永涛介绍了全省脱贫攻坚情况,充分肯定了老促会调研的重要作用。他说,近几年老促会围绕脱贫攻坚作了大量的工作,提出的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很好的依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作出了贡献。他就今年调研的内容逐条进行了详解。他强调,今年的调研任务重,要把工作部署好,问题剖析到,建议提供好,为领导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
 副会长姚高宽就今年调研提纲的起草过程、调研的重点内容、绝对贫困和相对贫困的概念、数据统计、样本村的选择、调研报告的撰写作了具体解释和说明。他说,从近年的扶贫实践看,我国的扶贫战略从扶持贫困地区的“大水漫灌”到扶持贫困村、贫困户的“精准滴管”,实现了解决绝对贫困的脱贫目标。未来的扶贫战略将转向解决相对贫困,这需要建立长效机制,更需要培植脱贫致富的增长点。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承担着扶贫攻坚的主要任务,要对调动两委班子积极性方面的经验作法以及他们的意见重点调研。同时,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是脱贫的长久之策,这方面好的经验做法也要调研,以便在更大范围内复制推广。(全文另发)
 副会长兼秘书长樊积旺就中国老促会来我省调研中办发〔2015〕64号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安排。同时,他要求各市就中办发〔2015〕64号、晋办发〔2016〕38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说,两个文件落实几年来给老区带来哪些变化、老区还存在哪些问题、有哪些短板、还需要哪些支持,要提出合理化建议,于8月15日前报省老促会。
 与会同志就此次调研对象的选择标准、调研具体要求和内容等方面的细节进行了交流探讨。(任学锋)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