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红色运城 >

闻喜县老促会重阳节深入老区慰问演出

2021-10-15 15:49 红色山西网
闻喜县老促会重阳节深入老区慰问演出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红色老区,硕果累累,金丝银发,共庆重阳。2021年10月14日晚,闻喜县老促会在革命老区陈家庄村举办“百年奋斗路  老区心向党”欢度重阳慰问革命老区文艺演出,为陈家庄的老年朋友们送去了一台红色经典文艺晚会。     
        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为加快革命老区建设和发展而成立的闻喜县老促会,已经走过了整整二十四年的光辉历史。二十四年以来,县老促会以弘扬老区精神,服务老区人民、促进老区发展为己任,为闻喜经济和社会发展认真履行职能,尽心尽责,积极主动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肯定,受到了老区人民的赞誉。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为了进一步弘扬红色革命文化不断赓续红色血脉,为了进一步提振老区人民抗击水灾的信心和决心,闻喜县老促会精心组织编排了10余个红色文艺节目使老区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精神文化大餐。        
        慰问演出开始前,闻喜县委副书记荆富功同志致辞,向陈家庄的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祝福,向陈家庄村给予美好祝愿。红色的陈家庄,英雄的陈家庄人民,在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无数英雄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一首充满英雄气概的《英雄赞歌》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歌曲《天下乡亲》,真实地展现了抗战时期的军民鱼水情深,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群众支持的强大力量。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仿佛看到了新中国之初农民在收获的季节,怀着喜悦的心情驾车送公粮的历史场景。歌伴舞《最美的旗帜》,用情感和节奏诉说着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根据老区陈家庄村老村长赵老九的革命历史真实故事,改编的《大义赴难》情景剧,在故事发生地陈家庄舞台首次演出后,得到了广大干部的好评。故事讲述了赵老九同志,在小麦成熟后不惧国民党特别是日本人的威胁压迫,为解放军筹备粮食的事件。他坚守中国人的气节,在与日本人发生冲突后,不顾村民和家人反对,穿着寿衣前去与日本人抗争而英勇牺牲。赵老九不怕牺牲、不畏困难与日本鬼子做斗争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使大家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小康生活。表演唱《闻喜赞歌》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带领观众逛逛新闻喜、说说新变化,赞美幸福新生活。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时赢得群众阵阵掌声。               
        本次演出得到了市县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运城市老促会副会长原启宏,运城市老促会副会长张启忠,闻喜县委副书记荆富功,闻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红民,闻喜县老促会名誉会长史炳仁,闻喜县老促会会长柴振民,闻喜县老促会副会长罗创业,闻喜县老促会副会长宁彦龙、邱景鹏、管康红,以及闻喜县文联主席杜永康,闻喜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薛习飞,郭家庄镇人大主席刘朝晖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