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做好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做好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学习心得体会
 
57年党龄的老党员  赵高记
        在学习党的历史当中,对于什么是“合格”党员的问题,我认为做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关键是要认识到“合格”二字的基本要求,重点是要落实在“做”字上。这也就是说,“合格党员”不是自己“说”出来的,更不是自己“喊”出来的,而是靠“高素质”来体现的,靠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出来的。对于什么是“合格”党员的问题,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都曾作过论述。我们党的历次代表大会通过的党章,也都对此作了明确的规定。党的十八大,把“为提高党员标准而斗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强调,以适应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党员的重要讲话。
  毛泽东同志指出:“共产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应该是十分廉洁、不用私人、多做工作、少取报酬的模范。共产党员在民众运动中,应该是民众的朋友,而不是民众的上司,是诲人不倦的教师,而不是官僚主义的政客。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不应以个人利益放在第一位,而应以个人利益服从于民族的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因此,自私自利,消极怠工,贪污腐化,风头主义等等,是最可鄙的;而大公无私,积极努力,克己奉公,埋头苦干的精神,才是可尊敬的。”周恩来同志指出:“一个干部、一个共产党员的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有革命的热情,要有朝气、有干劲。革命热情一衰退,政治上就要蜕化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含意或任务,用概括的语言来说,只有两句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以人民利益作为每一个党员的最高准绳。他的目的是要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我们除了深刻体会到党的历代领导人极其重视建设一支“合格”的党员队伍之外,也自然而然地能够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合格党员是在为党、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中成长起来的,是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实践中产生的。换一句话说就是,合格党员是“做”出来的。 在新的历史时期,怎样“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呢?我认为,应该从以下七个方面努力。
  第一,“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第二,“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牢记自我角色,强化党员意识。 第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认清重大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第四,“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树立正确“三观”,坚持为民宗旨。第五,“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联系岗位职责,发挥模范作。第六,“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严守行为规范,遵守党纪国法。第七,“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发扬优良作风,永葆政治本色。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