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大同市第一届老区发展促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大同市第一届老区发展促进会召开
宣读支树平卢东亮王立伟张强的批示 冯改朵艾凌宇出席

        7月26日,大同市第一届老区发展促进会召开,会议分别宣读了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支树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省政协副主席、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的批示。

  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冯改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老区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艾凌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老区发展促进会会长王凤瑞,副市长、市老区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孟维君,市政协副主席王丽萍出席。

大同市老区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

        老促会共有69个会员,其中个人会员41人,单位会员28个。

        会议审议《大同市老区发展促进会章程(草案)》《大同市老区发展促进会选举办法(草案)》。

  会议传达了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革命老区文化传承振兴(吕梁)会议精神;表决通过了《大同市老区发展促进会章程》和第一届市老促会理事、监事、秘书长、 副会长、会长人员名单;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冯改朵对大同市老促会恢复重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七届老促会会员大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全面学习领会,搞好理论武装。要全面部署、认真组织,自觉跟进、主动作为,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结合老区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老促会的优势,搞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宣传动员,做好带头示范,更加主动扎实地为老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三是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作风,想老区人民之所想,行老区人民之所嘱,不断把老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四是树立新形象、落实新举措,力推老促会工作上新台阶,为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艾凌宇对省老促会给予大同市革命老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格外关心表示感谢。她指出,大同是一片红色热土,老促会的成立能够更好地组织动员社会力量支持老区建设。要注重挖掘优势、深入宣传,努力在弘扬传承红色文化上探索新路径,让红色资源活起来、亮起来、热起来。要注重深入一线、聚焦问题,努力在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上取得新成效,多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注重牵线搭桥、汇聚力量,努力在助推老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党建引领、常抓作风,努力在班子和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老促会工作,为老促会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

会议为刘照、张滃等10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大同是一片红色热土,是全省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全市老区人民为民族独立和新中国诞生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

       老促会吸收了一批退休老同志、老领导、老专家和企业家,并首批聘请了10名专家,涉及农业、医疗、卫生、健康、产品质量安全、规划、文化等多个领域,正高技术职称6名,他们都是本行业的领军人物,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老促会单位会员主要从事金融、农业、医药、物流、食品加工、农产品加工和工业等企业,本着对革命老区有深厚感情,将为老区发展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和作用。

       老促会的成立能够更好地组织动员社会力量支持老区建设,能够挖掘优势、深入宣传,努力在弘扬传承红色文化上探索新路径,让红色资源活起来、亮起来、热起来。

       老促会的会员将深入一线、聚焦问题,在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上能够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老促会将发挥牵线搭桥、汇聚力量,在助推老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大同市第一届老区发展促进会召开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大同市第一届老区发展促进会召开大同市第一届老区发展促进会召开大同市第一届老区发展促进会召开大同市第一届老区发展促进会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