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万荣:诵读红色经典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万荣:诵读红色经典 汲取奋进力量
 
       五一社区暑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张凯蕊等诵读《牺牲在三打运城中的太岳军区卫生部长彭之久》。
       飞云社区暑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闫旭钊等诵读《红船故事》。
       万荣县宝鼎社区暑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陈书梁等诵读《董警吾,昏昏暗夜开路人》。
       万荣县后土社区工作人员畅杨丽等诵读《英勇就义豪气壮——革命烈士赵振邦》。
       万荣县孤峰社区暑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卢佳艺等诵读《杀匪救人结姻缘——赵振邦》。
        栉风沐雨,追寻红色足迹;薪火相承,赓续红色血脉。8月9日,万荣县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了以“诵读红色故事、传承百年信仰”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会。
       毁家纾困闹革命的杨鹏鲲、英勇就义豪气壮的赵振邦……万荣县是革命老区,在战争年代涌现出许多革命英烈和支前模范。县老促会自今年7月份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进机关、进党校、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以来,各级各部门利用小视频、微信平台、黑板报、宣讲会等不同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收到显著效果。在当日活动中,由万荣县各社区选送的13个红色经典故事依次呈现,包括到村(社区)任职大学生、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暑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等70余人通过独诵、对诵、合诵等方式,辅以背景音乐和相关视频,声情并茂地诵读作品。朗诵者激情澎湃的讲述,在现场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高潮,铿锵有力的话语令与会每一位倾听者都热血沸腾。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活动在与会人员齐声诵读《七律·长征》中落下帷幕。此次红色经典诵读会,抒发了包括到村(社区)任职大学生、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暑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内的所有聆听者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增强了对革命英烈精神的敬仰崇拜之感和学习传承之决心,搭建了实现自我教育、促进自我提升的良好平台,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红色经典诵读会,大家接受了一次红色基因的传承教育、红色精神的战斗洗礼,今后将夯实思想基础、汲取奋进力量,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加快推动革命老区建设和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万荣县老促会  王成林 董战轩 许国才  摄影报道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