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主题教育进乡村 党建引领促发展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主题教育进乡村  党建引领促发展
 
       11月14日上午受襄垣乡领导邀请,县老促会郭学礼会長一行五人。走进农业、酥梨大乡襄垣乡,为乡机关及各村委主管干部,进行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三农"工作思想,加快农业强国及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党课教育活动,乡党委书记冯晓梅、副书记、乡长武保成、副书记李勇燊及机关人员70余人参加了讲座学习。
会议现场
       郭学礼会长结合襄垣乡酥梨产业发展实际从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三农”工作思想的重要意义。
       一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加快农业强国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支撑,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任务。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与我县加快建设农业强县,襄垣建设农业强乡是一脉相承的,因此,我们广大党员,农村主管干部一定要扎实工作,我们作为农业、农村、农民是最基层的主力军,我们的各位领导干部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精神支柱、骨干力量。我们要扑下身子、砥砺奋进、在老区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二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任务。
       三是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发展理念。
       乡村振兴是包括产业振兴、组织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总目标是农业农村现代化。而现代化的总要求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由此可見,产业兴旺是五大振兴之首,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也是增强脱贫地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脱贫就业、过上富裕生活的长久之计。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发展乡村产业,他强调“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要做好“土特产”文章,“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我们襄垣的农业产业就是″酥梨",打造酥梨之乡,引深梨果品深加工业务,扩大销售量,进一步提高广品价值,拓展“梨”文化发展,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兴办“农家乐”,留得住游客,为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创造条件,进一步做大做强农村产业发展。
       这也是我们老促会这几年扶持乡村农业产业发展的一贯遵循。产业兴旺龙头抓好了,经济发展了,集体力量壮大了,组织力量凝聚团结了,干部就了底气和信心,随之宜居就业、乡风文明、基层治理等一切都会转变好的,这就是乡村振兴的核心价值。
       整个讲座学习,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大家聚精会神,动脑动笔、入心听讲,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收获。
       最后,乡党委副书记、乡老促会分会长郭勇燊总结发言讲:郭会长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三农”工作思想的重要意义、加快农业强国建设、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三方面为我们进行授课;可谓是语重心,情真意切。使我们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课学习教育。作为基层主力军,我们要牢记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我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要掌握建设农业强国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意义、基本内涵和重点任务;要立足自身实际,深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并将成果真正转化为我们推动和美襄垣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平遥老促会)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