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中国老促会职教卫生部部长赵建雄一行在大同调研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中国老促会职教卫生部部长赵建雄一行在大同调研
 
       12月4日至7日,中国老促会职教卫生部部长赵建雄一行在省老促会职教卫生委员会主任郭莲香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大同市及云州区、阳高县、左云县调研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情况,并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
       大同市委对此次调研非常重视,市委书记卢东亮会见了赵建雄一行,并就扩大就业和增加农民收入和调研组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同市人大副主任、市老促会会长王凤瑞等领导陪同调研。
       卢东亮在座谈时指出,大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区职业教育工作,把职教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来抓。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要牢牢把握产业与就业这两个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群众增收的重要抓手,不断扩大产业体量、就业体量,增加农民收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5日,调研组一行深入大同市及云州区、阳高县调研。
调研组在大同职业教育中心调研
       在大同市职业教育中心,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汽修、数控、焊接大型实训车间等调研指导,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等情况,对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调研组在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在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组一行深入基地进行详细了解和调研,详细询问了师资配备、专业设置、学生学习就业情况。学院领导详细介绍了情况,并希望中国老促会和省老促会在工作上给予大力支持。
调研组在云州区毅源职业学校调研

调研组在云州区毅源职业学校调研
       在云州区大同市毅源职业培训学校,调研组一行深入理论教室、综合教室、大型会议室和多个实操区实地考察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聚精会神的听,认真细致的看,不时的用手机拍照,记录老区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
调研组在阳高县大泉山红色纪念馆参观红色教育展览
       在阳高县大泉山红色纪念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红色教育展览,倾听了大泉山从“山山和尚头”到“满山绿油油”,几十年的水土流失治理艰辛故事。
调研组一行在大同市左云县参观张家场乡林场展览馆
       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大同市左云县调研,观摩张家场乡林场,聆听“绿化将军”张连印退休返乡绿化荒山的故事。张连印作为一名退休军人,不仅没有享受安逸的晚年生活,反而选择回到家乡,投身于绿化荒山、防风治沙的公益事业中。他的行动不仅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也为村民带来了福祉。他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调研组召开老区职教工作座谈会
       7日上午,调研组召开了加强和改进老区职教工作座谈会,大同市老促会、教育局、职业院校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听取全市职教工作汇报,与会各单位、学校进行交流发言。
       赵建雄对大同市的职教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两天深入职教院校的考察调研和大家的情况介绍,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比较好的达到了这次调研预期目的。一是达到了学习参观挖经取宝的目的。观摩的五所职业院校,尽管办校的模式各不相同,但在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都取得的了很好的成绩。二是达到集思广益,寻计问策的预期目的。通过各院校,各单位各抒己见献计献策,拓宽了思路,提供了许多好的建议。三是达到了增强自信,谋取突破的目的。通过这次调研增强了信心,下一步要加强与老区职业院校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工作,进一步促进老区职教事业的发展。(任学锋)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