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省老促会召开高质量发展庭院经济研讨会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省老促会召开高质量发展庭院经济研讨会  

会议现场
       1月11日,省老促会召开高质量发展庭院经济研讨会。省老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文禄主持了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老促会会长王立伟出席并讲话,省老促会副会长及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领导及省政协原常委王怀荣、省乡村调查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晋陵、乡村调查研究院研究室主任王建峰、《山西农民报》社长兼总编米厚明等专家对今年经大调研形成的省老促会《关于我省脱贫地区高质量发展庭院经济的调研报告》进行了讨论。各位领导和专家结合工作实际,就调研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就今后全省高质量发展庭院经济发表了建设性意见。
       王立伟在讲话中指出,今后我省发展庭院经济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以县域经济带动庭院经济主导产业发展为根本,从宏观和微观方面,在更高的层面形成调研报告提出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一是要围绕文旅支柱产业带动庭院经济发展,二是要围绕鼓励引导资源型企业投资,盘活脱贫地区土地资源带动庭院经济发展,三是要以土地改革和宅基地改革为切入点,盘活集体闲置土地资源,拓展壮大庭院经济功能,四是要以县域经济为主导产业推动庭院经济发展,五是在城乡融合功能上赋能,发展庭院经济新业态,推动庭院经济高质量发展。(张艳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