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完善组织建设 夯实基层基础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完善组织建设  夯实基层基础
 
       春风送暖,阳光和煦。新年伊始,平遥县老促会为落实好县老区建设促进会2024年《工作要点》精神,1月16日至17日,会长郭学礼率秘书长王保忠,副会长成宇光、李继令、副秘书长范建华一行5人,连续2天下基层,进社区,分别走访了城东、城西、古城街道办分别与各社区党委书记及主任、副书记进行了座谈,传达了县委组织部关于2024年在所属三个街道社区成立老促会分会组织的指示精神,郭学礼会长就全国老促会组织的工作任务、服务宗旨、主要职责作了简要介绍,并将县老促会近年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扶持农村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老区人民群众办实事等情况作了交流与介绍,对县老促会目前在省、地市区的排位情况,特别是换届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创造了“平遥经验”深受省、市老促会领导好评,2023年获得了晋中市老干局“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荣誉。全县评选出11名“离退休干部模范党员”,老促会有3名同志获此荣殊。在全国《老区工作年鉴》登载信息连续二年排名全省第二。2O23年在武乡召开的全省宣传工作会议上荣获“三等奖”,同年11月县老促会撰写的论文《弘扬脱贫共建精神,瞄准特色产业切入点,助推老区发展振兴》荣获全省二等奖。老促会近年的工作举措及“典型经验”受到了中国老促会及省、市老促会的关注和赞扬,并有幸参加了中国老促会分別在烟台举办的“全国老促会会长培训”及“全国老促会妇工委组织培训”会议,这在全省获此荣耀的县级单位屈指可数。所以,县老促会在新的年度,以龙腾虎跃的精神,开足马力迈向“全省第一方阵”,让我县老促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郭学礼会长就社区、分会组织成立的要求、人员、场所、版面等作了安排。要求于2024年2月底前完成。王保忠秘书长就分会组织人员配备,职数作了详细安排,具体设分会会长1名(党委副书记兼任)副会长2名、秘书长1名,工作人员2~3名。要求每个分会必须有2至3名退下来的“五老”同志参加,并有一名任职副会长主持工作。要选有爱心,会管理、有威信的老党员、老干部加入到老区建设工作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各街道领导表示,一定要紧跟形势,按要求高标准地组建基层分会组织,尽快进入角色,熟悉情况,向乡(镇)老促分会学习交流经验,并延伸至各居委会设置分会成员,便于开展工作,努力宣传老区精神,把老促会工作走深走实,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社区青年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做出优异成绩向建国75周年献礼。(平遥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