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后 记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后    记
 
        从2023.10.22日开始,先后写了15篇散文和回忆性文稿,这些文章《中国老区网》、《红色山西网》、《山西老区建设》、《朔州日报》、《朔风》、《朔州作家》《朔州新闻网》、《朔州智慧通》、《塔乡儿女》《初心习作》、《1度公众号》、《走进应县》、《怀仁四中校报》等国家、省地县新闻媒体分别刊发过,今天以《青春的浪花》汇集起来,也了却了我的心愿。
       我是从心底带着思念和深厚的感情写下的,文中夾叙夾议,写到艰辛时流过泪,写到成果时激动的睡不着觉,这15篇文稿记叙了我激情如火的青春岁月,记载我难以忘却的故事和心心想念的人物,是汇集了我艰辛努力的人生“浪花”。由此体会到那些创作震撼几代人的作家们写作时的情境。15篇文稿分别是《我心中最伟大的母亲》、《四子王旗的童年岁月》、《青春的浪花》、《我与军装之缘》、《三次邂逅雁北地委组织部》、《催我奋进,唤我前行》、《赞马辛庄“小老杨”》、《毛皂风景独好》、《那年八月“桂花开”》《十年政务公开,誉满神州大地》、《情义之歌》、《温馨的港湾》、《山水总相逢,来日皆可期》、《爱掉泪和不掉泪的兄妹俩》、《岳母往事》。
       手捧着《青春的浪花 》散文集,心里洋溢着甜蜜的梦想,在每一张洁白的纸上,通过童年、青春和求知、求欲、拼搏、奋斗的岁月,留下了一段段有趣的故事,一个个美丽的梦想。有饱含深情的人物描写;有想象丰富的童趣;也有大胆憧憬的未来世界。 总之,那些色彩斑斓、热情飞扬的活生生场面,像一朵朵美丽的花儿,绽放在“散文集”。尽管笔法稚嫩,语言朴实而不甚优美,但确实引起同代人的共鸣,对后辈也具有激励和启迪作用。
      这些文稿刊发后,我的老师、领导、同事和至亲至友们都第一时间阅读,不少领导都进行了点评,特别是朔州市原政协副主席兼统战部长樊田发和朔州市委党校杨福文校长,每篇都进行了点评,并给予高度赞杨。还有我的老领导山西省纪委原副书记、监察厅长冯改朵,省国资委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正厅级检查员高建国,现任朔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任增强,朔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促会长解志强,朔州市纪委原常务副书记赵首善都给予充分肯定,省纪委的丁纪云主任、派驻山大纪委书记臧运锋等领导,《朔州日报》原社长齐凤翔、朔州市人社劳动局原书记李恒仁、朔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老干局长钟启宇、朔州市师范原党委书记王策、怀仁县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成林、朔州市水利局原调研员姜世福,应县人大原主任张玉儒、原常务副县长唐学仕、王丰,还有我的老师山西农机校原校长冯仁礼,同学中山西省农机局原人事处长任葆、山西省临汾市原汾西、浮山、襄汾县委书记亢海银、山西省公安厅原技侦支队队长王忠、临汾市霍州市原法院院长杨建民、太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原政委韩长征、忻州市河曲县发改局原局长李俊生,吕梁市临县法院原庭长郭长宗、汾阳市三泉镇原镇长宋孝贵,以及山西农机校44班其他同学、省农机校雁同地区和应县曹娘中学的同学们,怀仁组织部、马辛庄乡、毛皂镇、朔州市政府办公厅、朔州市纪委的同事们等都给予较高的评价。同时文集后附录我写的诗词,这些诗词得到《朔州日报》原庄满主任精心指导和审改发表,在此,我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友夫
                        2024.2.21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