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老干局张俊霞英雄事迹报告会有感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老干局张俊霞英雄事迹报告会有感
       七一前夕,应邀参加会议,又一次近距离见到了抗疫英雄张俊霞,平凡而伟大,令人肃然起敬!这不由想起了一五年至今全国百万人之多来到我县抗日战争胜利阵列馆参观学习时的情景,一百二十九位襄汾抗日英雄怀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让每一个参观者为之动容。血战到底的王浮平,宁死不屈的李策安,勇敢无畏的郑明山,张金苗,姚登山,扬国伍,忍辱负重的张南轩,他们虽死犹生,精神永存!
       襄汾的抗战精神是可贵的党史资源,与新时代价值观高度统一。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牺牲精神,是当地老百姓与軍队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創造的我党治国理政的宝贵精神财富的一部分,一切革命精神的夲质和核心是奉献和牺牲精神,这是一种极为崇高的精神境界,是一种惊天地泣鬼神的道德品质。一定的革命精神都是为实现特定的价值理想而坚定付出,只有对价值理想的深刻认同确信,达到血与火的信奉,才能做到赴汤蹈火,杀身成仁,舍生取义的伟大壮举。夏明翰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吉鸿昌的,恨不抗日死,留做今日羞,国破尚如此,何须惜此头!文官不爱钱,武官不怕死,何难之有!信仰就是力量!群众对革命信念从那里来?就是从共产党的言行中来!我们党以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解放劳苦大众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就是用这样的信仰把广大民众空前组织起来,打败了日夲,打垮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实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的梦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奠定了富起来强起来的基石!新时代人民领袖,党的核心軍队统帅领导我们实现强国兴軍富民宏图,把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确保了全国人民的安全得民心!襄汾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落实习主席党中央指示,党旗飘扬,堡垒强,各级领导率先行,共产党员打先锋,襄汾精神大发扬,人民安全有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行,襄汾大地好前景!
       此文原写于二O二O年三月十九日晚白天值勤后,于二O二
O年六日二十九日参加老干局会议后重新整理现用六句话做为汇报后续语!党的九十九岁生日多辉煌,红色基因要传承,学习英雄坚信仰,白絲银发志如刚,铁心跟着共产党,拥护核心强国梦!(襄汾老促会 卫清福  于山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襄汾县抗日战争胜利阵列馆下午六时五十六分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