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石楼县老促会到安泽县调研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石楼县老促会到安泽县调研

召开座谈会

考察调研

合影留念
       9月6日—7日,由吕梁市石楼县老促会会长梁福锁带队一行 7 人的调研组,受省老促会的委托,来安泽县主要调研中南(瓦塘-日照)铁路开通客运列车等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刘宁、县老促会会长杨湘萍等领导及老干部局、发改局、住建局、交通局、府城镇和安泽车站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
       中南铁路西起山西省吕梁市兴县瓦塘镇东至山东省日照市铁路线(简称瓦日线)项目于 2010 年 6 月开工建设,瓦日线是我国“十一五”铁路建设重点工程,是世界第一条按照 30 吨轴重建设的重载铁路。原设计每日客车 15 对。瓦日线安泽站建于安泽县县城西北 5 公里处(府城镇下桃曲村),中心里程位于瓦日线自瓦塘站起 439 公里 555 米处。安泽站为三等站,设计共 5股道(两条正线、三条到发线)。
       2014 年 12 月底竣工运
营货运。按当时的规定要求,县政府筹资 1800 余万元,于 2018 年,已完成了配套站外广场和道路的项目建设,完全具备客运条件。但遗憾的是至今没能开通客运业务。大家一致认为山西是最希望开通客运的,如果开通,从山西西部地区到东部沿海就不用再去太原绕行,可以直接出发,将大大改善吕梁、太行和太岳革命老区人民的出行便利条件,客、货运全部运营,瓦日将成为北方重要的铁路线路。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府城镇飞岭村,就乡村振兴和产业结构调整作了调研,对飞岭村“文旅融合发展、三方联合共赢”的做法高度认可,对该村荣获了中国百强特色村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山西省 4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 12 项国家、省级荣誉称号高度赞许。
       现在的飞岭村,自然风光旖旎、村容村貌整洁,山山披绿装、步步是景观,家家有果香、处处闻茶香,俨然成为名副其实的山水乡村、旅游胜地、康养绿洲,走实了以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的“共富”之路。
       两县还就更好的开展老区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