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论坛 >

弘扬红色精神 促进绿色发展

2021-12-21 09:33 红色山西网
新绛县老促会
弘扬红色精神  促进绿色发展
2021年工作总结
2021年12月17日,马新立在运城市老促会上汇报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区是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我们一定要把老区的事情办好"。老促会是一支专门从事服务老区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代表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是社会发展的支持力量与桥梁。2021年新绛县老促会工作分四点汇报如下:
         一、学党史,坚定信仰上
        紧跟学党史要求与步伐。其中7人参加了全县全程培训学习;两人〈马新立、王永仁〉参加了老干局培训交流学习,并在会上做庆贺100周年表态发言。内容以"奋斗百年路,益党做表率",学党史、扬三红,促发展”,即红色党、红色基因传承、红色基地建设等学习体会,刋于《红色山西网》等。
         二、挖掘红色基因传承上
         1、参予了山西省老促会“习近平治国理政金句书法大赛,共发表了12幅,其中获优秀奖4幅。
        2、调查整理出红色传承奠基人四位,即白求恩、贺龙、冯玉祥、李仰南等在新绛活动的事迹,刊于《红色山西网》4篇与《山西老区开发》上1篇。
         3、参予了全县新上项目观摩会,给县上提出三点发展建议:①新城路公交车该通了,路灯该备齐了、亮了。
②体育公园,绛州公园,注重石雕、铁雕等,今古名人名言设布,康政、德孝文化塑造标记,健康身心共享宣传等。
③着手研究开发《赵氏孤儿》园建设,将北社村李占奎现有古建筑材料整合利用。现正在协调落实中。
        4、参予了承担临汾市"红+绿"工作计划,已由马新立、闫东民2人牵头到该市尧都、吉县、曲沃、翼城等讲红色精神带动绿色产业课6场,听众达400余人。
        5、《新绛革命老区发展史》,前半年交山西人民出版社,已通过终审,书号己定,正在安排印刷中。马新立主篇,徐文耀执行主编,王永仁、马波副主编,张培民审读修改。
         三、在促进乡村振兴
         即绿色产业发展上
         1、分别在4月,5月,6月6日,10、11月10日,先后组织主干赴刘家庄、西曲、王守村、苏阳、瑞恒公司等进行有机农业培训6场,其中参加讲课的老促会成员马新立、王永仁、闫东民、姚小平、冯明乐等。
         2、今年杨凌28届农博会,新绛县老促会马新立、王永仁、杨合安、晁贞良做为主干人与项目人参加了会展准备工作,瑞恒农业成为省代表,运城日报给予表扬报道。
         3、马新立、马波编写的《中国式有机农业优质高效栽培技术与区域发展方案》、《中医农业;有机农业理论与实践》,绿色产业内容已交由中国农业出版社,2022年2月与4月份出版发行,字数65万,已纳入国家乡村振兴培训教材给予普及。
        4、今年在《红色山西网》发表活动报道16件,科技文章14篇。并给阳王中药材种植户、临猗苹果种植户、王守蔬菜种植户等协调兔费有机农资,价值18000余元,《运城曰报》、红色山西网、《中国老年报》给予刋登表扬。
         四、在科技服务上
          1、老促会成员冯明乐、马波被评为山西省"五小创新"先进个人。
          2、老促会马新立、杨合安被评为运城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今年本会一名常委理事提为副县级,一名提为县党组书记,一名提为宣传部副部长等。
          3、以县老促会名义申报的《普及中国式"有机农业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被市科技局推荐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人,9月9日通过了资格审查,最终没评上奖。
另外、老促会人员,在《山西老区开发》、《盐湖文学》、《山西农民报》上刊发科普文章、生活感恩党的小文品15篇。
         2022年计划:
         围绕乡村振兴主题,确定"红+绿"发展方向,
         组建一个攻关班子,挂牌一个培训展示中心,
         突出一个科技成果,
         出版一套培训教材,发掘一系列有机方案,打造老区绿色经济基地。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