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基层 >

平陆县老促会班子成员下乡(镇)调研掠影

2019-08-06 10:17 红色山西网

为了完成今年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平陆县老促会班子成员在赵友廷会长的带领下,于7月29日至8月1日,利用四天时间,驱车数百公里、连日翻沟越岭,持续长途跋涉,深入全县10个乡(镇),对前半年乡(镇)分会建立、调研课题完成、五类老区贫困村调查、参加《红色山西网》诗书画展及为运城市职业技能学校输送短期培训学员和新生等五项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整个调研活动,由于领导重视、上下努力、配合紧密、准备充分、安排有序、认真扎实,取得的效果比较明显。乡(镇)主干和乡(镇)分会的班子成员一致感到,这次调研活动是及时雨、催化剂、加油站、鼓励帆和推进器。

 

会长带队下基层
助推工作上水平

——平陆县老促会班子成员下乡(镇)调研掠影

□平陆县老促会 / 秦铁牛

赵友廷会长

一、四天调研,一路作宣传

7月29日至8月1日,正值中伏天,酷热难当,但是平陆县老促会的同志们人人精神昂扬,各个情绪饱满,青春的朝气和活力不减,顶着灼热炙烤,忍着劳顿疲倦,马不停蹄连续作战,一鼓作气跑遍全县10个乡(镇),并与乡(镇)主干和分会班子成员及部分理事见面座谈。副会长兼秘书长关金玉同志7月31日从四川成都开会回来也顾不得休息,积极参加8月1日的调研活动。每到一个乡(镇),老促会一行都专心听汇报、细心看资料、专心查现场、耐心观亮点、虚心听建议、精心做指导;尤其是赵友廷会长,逐一向乡(镇)主干宣讲了老促会的有关知识和搞好老促会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乡(镇)分会的性质、职责、任务和工作原则,第一次把党对老促会工作的有关指示、要求、方针、政策传送到乡镇党委、政府及分会。使乡镇同志们都眼前一亮,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思想认识,较好解决了对老促会工作不知道、不了解、不认识、不重视甚至与老干部工作混淆等问题。大家反映,这次调研宣传活动,给基层领导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老促会工作政治课,很新鲜、很及时、很必要、很重要。乡(镇)主干纷纷表示要向习总书记看齐,把老促会工作纳入当地党委、政府工作的大棋盘之中,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记在心里,拿在手上,抓住不放,抓出成效,为分会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使分会充分发挥作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二、四天调研,一路受感动

感动之一,是各乡(镇)党委、政府对乡镇分会建立的高度重视。全县十个乡(镇)党委都先后召开党委会议专题讨论研究分会领导班子成员的人选,并对理事队伍的人选确定提出明确标准和要求。人选确定后,绝大多数乡(镇)以党委、政府联合发文的形式,向县老促会呈报和下发。圣人涧镇党委书记李波、张村镇党委书记赵高军、三门镇党委书记王丽平、曹川镇党委书记马庆国、常乐镇党委书记马苏义、张店镇党委书记何拥军、坡底乡党委书记苗顺国、杜马乡党委书记毛锐龙、部官乡党委书记石培恒、洪池乡党委书记仝华斌都认真听取了县老促会会议精神的传达,并利用不同形式向群众宣讲建立老促会机构的重要性。党委政府的严肃认真和郑重其事,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态度和人民立场,彰显了搞好分会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也为分会工作的开展注入了动力和活力。

感动之二,是各乡(镇)党委政府对这次调研活动的高度重视。这次调研活动虽然是在农民出售水果紧张之际和全县巩固脱贫摘帽成果的关键之时进行的,乡(镇)工作千头万绪,任务艰巨繁重,但是乡(镇)主干都巧理公务,忙中抽时积极踊跃的参加这次县老促会组织的调研活动。张村镇党委书记赵高军,不仅亲自与分会班子成员一起做准备,迎接调研,而且亲自做汇报。圣人涧镇镇长张志坚,张店镇镇长杨泽亮,曹川镇镇长张明亮,杜马乡乡长路军玲,洪池乡乡长崔东鹏,坡底乡乡长柴红心,及三门镇党委副书记郑大鹏、常乐镇党委副书记成林,都亲自做汇报,介绍本乡(镇)分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对调研活动的开展增添了光彩,也给分会的班子成员以极大的鼓舞和激励。

感动之三,是乡镇联系人和分会秘书长对工作的高度重视。部官乡联系人段永生工作积极性很高,第一个呈报诗书画展作品四幅,被《红色山西网》发表三幅,第二个报送调研文章,第三个报送五类贫困村调查表;张村镇分会秘书长牛存亮,自驾摩托车,几次跑到县老促会联系有关工作,第一个报送调研文章和五类老区贫困村调查表,还为运城市职业技能学校选送全县唯一的新生;圣人涧镇分会秘书长陈永忠,一身多职,十分繁忙,但是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第三个报送调研文章、行政村调查表和五类老区贫困村调查表;杜马乡分会秘书长裴效民积极认真,及时报送行政村调查表和五类老区贫困村调查表及诗书画展作品;张店镇联系人李根照,工作认真负责,及时报送有关资料;曹川镇分会秘书长乔芳,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完成工作任务,及时报送调查表,坡底乡联系人张明智,千方百计完成多项工作任务;常乐镇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焦丑寅,积极主动,巧理家事,按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及时报送调查表;洪池乡分会秘书长裴文科,作风扎实,工作努力,及时报送行政村调查表;三门镇联系人郑大鹏,工作积极负责,注重打造特色,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感动之四,是乡(镇)分会会长的可贵精神和优秀品质。他们虽然年过花甲,但是壮心不已,锐气不减、不忘初心、精神饱满、勇于奉献,风采依然。洪池乡分会会长李东坡,常乐镇分会会长石根旺、张村镇分会会长李长全、杜马乡分会会长王启正、部官乡分会会长贠军祥、圣人涧镇分会会长张继杰、三门镇分会会长邢建治、曹川镇分会会长曹明旭,在表态发言中,都铿锵有力地表示,要用无私奉献精神和吃苦耐劳的作风,完成好多项工作任务,回报党委政府的厚爱和老区人民的厚。
 
三、四天调研,一路呈亮点
       通过调研发现,各乡镇在建立分会和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中,各有各的拿手戏,各有各的闪亮点。三门镇党委政府不仅严把分会班子成员的人选关,而且为分会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解决了一间办公室(粉刷一新)、购置了桌椅、沙发、公文柜、电脑等设备,并决定分会的经费实报实销。他们还将镇分会工作触觉线延伸至行政村,吸收各村党支书为分会理事。曹川镇、坡底乡、圣人涧镇、张店镇、部官乡、杜马乡、张村镇、常乐镇、洪池乡都积极认真地为分会办公提供条件和创造环境。各乡镇都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为分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比如曹川镇提出打造红色旅游圈,三门镇明确要求分会要为全镇建设的红色旅游线路作贡献,张村镇提出分会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独特优势,做出成绩。这些亮点的出现,既体现乡镇党委政府对分会工作的重视,也开拓了乡镇分会工作的新途径,同时也展现了基层老促会工作的光明前景。

调研活动中,我们也发现个别乡镇由于多方面原因所致,在落实五项工作任务上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该开的会没有开,该上报的材料没有及时报,该做的事没有认真做好。我们坚信这些乡镇和分会通过这次调研的推动,一定能尽快弥补缺陷,迅速赶队。

四天调研,时间虽然很短暂,但是在平陆老促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富有较大影响力和明显成效。乡镇主干的重视和分会同志们的努力,使县老促会的班子成员深受教育和鼓舞,深受启发和鼓励,大家一致表示,要向乡镇的同志学习,发扬革命老区人民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吃苦耐劳,积极作为,在平陆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运城市老促会的指导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老促会工作上台阶、上档次、上水平、提质量,为助推革命老区建设发展和振兴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 (《山西老区开发》编发


2018年11月26日平陆县老促会换届,班子成员从左至右:关金玉、赵建功、赵友廷、郭武功、秦铁牛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