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资讯 > 要闻 >

【各地在行动】汾阳市老促会来到洪洞县共商《丛书》编纂工作

2019-03-03 23:57 红色山西网


汾阳市老促会来到洪洞县

共商《丛书》编纂工作

秋高气爽,艳阳高照,10月11日上午,汾阳市老促会会长郝胜芳,常务副会长刘耀栖,副会长兼秘书长郝世民,常务理事、专业作家王希良等一行五位老同志来到洪洞县老促会,专题座谈交流《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的编纂工作。汾阳市老促会同仁的来访,受到洪洞县老促会会长崔嘉虎和一班人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座谈中,洪洞县老促会副会长、主编梁武魁同志按照汾阳老促会的提议,详细全面的介绍了《洪洞老区发展史》丛书的编纂情况和编写中的体会。其介绍要点如下:

一是《洪洞老区发展史》丛书的编纂进度。此项工作从今年5月初正式启动,截止9月底已经完成了全书的资料(含图片)的收集、整理、编写、打印、校对等工作,一审初稿已具规模,并分类排序制定出了全书《目录》,前后经八易其稿,现已基本定局。共分为8大篇,88章,230多篇文章,预计18万字左右。

二是对编纂工作的体会。面对编纂《丛书》的工作任务,内容面广、跨时较长、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对于去年8月份刚刚换届的洪洞县老促会来说,更是一项难度极大的工作任务。在短短5个月的时间里,克服存在的历史资料生疏,写作经验不足等诸多困难,按预定计划圆满完成初稿的编纂任务。主要体会有三点:一是要争取县委、县政府领导的支持是完成编纂工作的前提。对此项工作任务主动向县委分营领导汇报,取得他们的支持。并以县委办公室的名义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编纂《洪洞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丛书的通知,下发至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使资料收集工作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支持。大大加快了所需资料的征集进度。二是要依靠自已的力量,组建了三支队伍。一是组成以副会长梁武魁同志为主编的编写队伍,二是组建以副会长杨俊辉同志为主的资料(含照片)收集、核实队伍,三是以常务理事、办公室主任胡杰峰同志为主的后勤保障、服务队伍。做到任务明确、分工负责、时限严格,确保编纂工作的顺利实施。三是要发挥团队团结拼博精神是完成好任务的关键。洪洞县老促会是一个团结战斗的班子。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几个月来,为了如期完成初稿的编写工作,县、乡两级老促会齐行动,跑单位、下乡镇,冒炎热、战酷暑,主动放弃星期天和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自加压力,争抢进度。使老促会一班人成为比在职人还忙的战斗集体。

洪洞县老促会编纂《丛书》的作法也得到在场汾阳市老促会同志们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汾阳老促会的同志也介绍了当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一些光辉战例和英模事迹,谈到贺龙元帅在汾阳的光辉历程和洪赵支队在汾阳的抗战经历,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发展变化。通过两县老促会的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工作经验的总结和编纂质量的提高。(胡杰锋)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