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资讯 > 要闻 >

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

2023-10-17 07:41 红色山西网
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
       王立伟主持   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
 
       10月13日上午,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听取各部门负责同志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政协副主席、省老促会会长王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老促会领导丁文禄、冯改朵、禹修德、李富莲、王高勇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自七届会员大会以来,省老促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一个加快”“两个更好”的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宣传老区精神、服务老区发展等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动市县老促会共同发展,全省老促会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推动山西老促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在各部门和有关地区的密切配合下,高标准承办全国革命老区文化传承振兴(吕梁)会议,有力宣传了山西,有力宣传了老区精神,有力宣传了老区文化,得到中国老促会及参会人员的广泛赞誉,体现了老促会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现了老促会工作队伍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国老促会开展工作的成熟模式,借鉴各省老促会先进经验做法,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做好省老促会各项工作。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围绕一至两项重点工作持续深化,力争打造一批工作亮点。要把开展老区家庭健康培训作为老促会职教卫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深化研究、探索路径,推动健康知识教育进老区、进万家。要运用信息化手段,及时通报老促会工作动态和相关信息,密切会员单位间的沟通联系,不断提高会员单位管理水平。要紧密结合山西革命老区实际,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上深入调研、深化研究,努力形成一批含金量高的调研成果。要围绕老促会工作实际,每年选定一个主题,召开老区精神等系列研讨会,长期坚持下去,力争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理论成果。要依托老促会合唱团等队伍,加大红色文化宣传力度,打造红色文化宣传“轻骑兵”。要加紧筹备全省老区宣传工作会议、脱贫攻坚精神研讨会等会议活动,启动老区精神教育基地挂牌工作,持续掀起研究老区精神、学习老区精神、宣传老区精神、践行老区精神热潮。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与山西农业大学的合作,积极筹备开展与农大师生共同深入革命老区乡村振兴一线的协同调研活动,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学术研究团队关心关注老区建设,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会议指出,老促会工作大有可为,要在工作中总结、在总结中完善、在完善中提升、在提升中创新,努力打造叫得响的工作平台和抓手。要把中国老促会安排的事情作为履职重要抓手,做好分内之事,担起应尽之责,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农业农村部门需要协助的事情作为履职重要抓手,加强与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评估监测等工作,为老区振兴贡献力量。要把省老促会制定的工作计划作为履职重要抓手,科学合理制定计划,扎实推动计划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搭建各方合作平台,为老区发展提供产业扶持、项目支撑、金融支持,为老区人民送教育、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为老区实现“两个更好”作出应有贡献。要用好宣传工作平台,进一步提高宣传质量、做好发行工作,加强山西老区开发杂志社和红色山西网站“一刊”“一网”阵地建设,切实讲好老区故事。要搭建市县展示平台,适时召开现场会学习观摩,大力推广各地老促会先进典型经验做法。
       会议还就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会长例会、会长办公会、会长包片联系、会员大会等制度进行了研究。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