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吕梁市暨临县老区建设促进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临县召开

2023-06-18 07:17 红色山西网
吕梁市暨临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临县召开
 
大会现场
 与会人员瞻仰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碑
 与会人员参观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
 与会人员参观中共中央后委旧址
与会人员观看临县老促会合唱团的精彩演出
老促会领导与合唱团演员合影留念
       6月16日,吕梁市暨临县老区建设促进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临县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吕梁市、临县老促会成立30年来的成长历程、工作实践和经验启示,提出了今后工作的重点,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思路举措。会上,还为吕梁市老促会成立30年来关心老区建设、无私奉献老区事业、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省老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文禄,省老促会副会长张子玉,省老促会副秘书长白剑,吕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田安平,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李双会,吕梁市老促会会长李秀峰,临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生,临县老促会会长渠文明等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全省各市老促会会长参加会议,共襄盛举。
       吕梁市老促会会长李秀峰、临县老促会会长渠文明分别以“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 为老区加快发展接续奋斗”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革命老区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为题,全面回顾总结了吕梁市老促会、临县老促会成立30年来的成长历程、工作实践和经验启示,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老促会工作的重点,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思路举措。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吕梁老区建设促进会成立30周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为20个先进集体和21个先进个人颁奖。
       李双会在致辞中,对省市老促会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临县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老促会在推动老区发展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老区方面的重要作用,他希望老促会的老同志们能继续发扬政治优势、智力优势、阅历优势、经验优势,帮助临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让革命老区群众享受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田安平在讲话中肯定了吕梁市老促会系统成立30年来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说,吕梁市老促会因老区而建、助老区发展,30年初心不变、薪火相传,始终把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作为不懈的追求,在历届老促会会长的带领下,一代代老促会人情系吕梁,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老促会人执着的追求和坚定的信念,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吕梁的一支重要的社会力量。就今后市县老促会工作,他要求,一要以更强的政治定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二要以更大作为助力吕梁老区高质量发展;三要以更大力度支持老促会加强自身建设。
       丁文禄代表省老促会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表达崇高敬意。他肯定了吕梁市县老促会成立30年来,在扩大老区社会影响、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开展捐资助学、挖掘保护老区资源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丁文禄指出,在今后的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区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老促会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和保护传承作用,进一步弘扬老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吕梁故事。为了今后做好工作,丁文禄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在进一步提高做好老区工作的自觉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上走在前、作表率;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弘扬老区精神上出实招、开新局;三要立足为民服务,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为老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上下功夫、作贡献;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政治建设、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上有创新、上台阶。
       丁文禄强调,革命老区是共和国的摇篮,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老区精神是革命老区工作的“魂”,宣传践行老区精神是老促会工作的“本”,要进一步弘扬老区精神,吕梁精神,充分发挥老促会独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经验优势和平台优势,用老区精神办老区的事,架起优势要素资源向老区倾斜流动的桥梁和纽带,组织、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老区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形成促进老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把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瞻仰了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碑,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和中共中央后委旧址。会议期间,老区文化振兴劲旅——临县老促会合唱团鼎力奉献了《湫水放歌》《长征组歌》两场精神文化大餐,赞颂美丽家乡,重温红色往事,精彩纷呈的专业演出为会议增添了红色的光彩。(张彦芳)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