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省老促会妇工委举行 老区妇女文化传承振兴 暨健康洗护用品发放仪式

2023-08-17 08:46 红色山西网
省老促会妇工委举行
老区妇女文化传承振兴
暨健康洗护用品发放仪式


活动现场
给志愿者发放健康洗护用品
给环卫工人发放健康洗护用品
红色歌曲演出


红色歌曲演出

集体唱红歌
       为做好老区妇女文化传承振兴工作,提升革命老区妇女的生活品质。8月15日,省老促会妇工委举行山西老区妇女文化传承振兴暨健康洗护用品发放仪式。省老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文禄、省老促会妇工委原名誉主任梁豫秦、省老促会原副会长兼妇工委主任闫电山、省老促会妇工委原副主任张晋叶、省老促会副会长兼妇工委主任李富莲、省妇女体协副会长张婵萍、省老促会妇工委副主任王巧兰、省老促会产业投资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维忠等出席,王巧兰主持。
       会上,省老促会妇工委办公室主任赵改梅传达了革命老区文化传承振兴(吕梁)会议精神。为来自一线的环卫女工、不同领域的爱心人士、志愿者女士发放了由广州浪莎化妆品有限公司捐赠的健康洗护用品。梁豫秦分享了班子建设对做好妇女工作的重要性。闫电山回顾了省老促会妇工委卓越的工作成绩,希望新一届妇工委班子把光荣传统传承下去,依靠省老促会、省妇联,共同为老区妇女多办实事。
       李富莲介绍了省老促会的情况,总结了省老促会妇工委自五月重新组建以来的工作,对如何贯彻落实革命老区文化传承振兴(吕梁)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详实的安排,就全省老区妇女文化传承振兴从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一是充分挖掘和利用各地红色文化资源;二是注重老区妇女文化教育;三是鼓励老区妇女参与文化创新;四是关注培养老区妇女文化队伍建设;五是支持鼓励妇女群众文化运动的开展和传播。
       为动员社会力量为老区做好事,省老促会妇工委与广州浪莎化妆品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全省公益捐赠活动。活动持续一年,覆盖全省的市、县、乡和村。目前,省市县共收到739套洗护用品,折合人民币285254元。
       李富莲感谢广州浪莎化妆品有限公司的无私捐赠,让更多的老区妇女受益,就这次活动的意义,她指出,一是倡导和弘扬健康生活习惯。引导老区妇女关注和提升自身的健康意识,同时也希望通过她们的实际行动,影响并引导家庭成员,以及更广泛的社区民众,形成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二是广泛宣传社会大爱。企业的公益捐赠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不仅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人间真情,而且能够激发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妇女群体的奋斗精神,激励她们在振兴乡村建设中,发挥出自己独特的作用。
       丁文禄通报了自换届以来省老促会赴基层的大调研、常规调研工作及承办革命老区文化传承振兴(吕梁)会议情况,肯定了省老促会妇工委的工作。他要求,要贯彻落实好革命老区文化传承振兴(吕梁)会议精神,做好老区妇女文化传承振兴工作。他指出,老促会应老区而生,为老区而干,做好老促会工作要有奉献精神,要有“老白干”精神,用“一个加快(支持革命老区加快发展)”“两个更好(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四个重要职能(党和政府做好老区工作的重要参谋,老区精神和老区工作宣传的重要力量,社会力量支持老区发展的重要桥梁,老区文化特别是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重要卫士)”指导工作,以老区情怀做好老促会工作。
       省老促会妇工委宣传部长高宇宏精心组织了文艺节目,合唱《绣红旗》《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洗衣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健身棒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示老区文化传承,展现老区妇女风采。(张彦芳)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