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副刊 > 健康 >

看看84岁的钟南山院士每天早餐都吃什么

2020-10-11 18:33 红色山西网
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为什么身体这么好,看看他每天早餐都吃什么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个健康的身体,来看看我们的抗疫英雄钟南山院士是如何做到的,首先看看钟南山院士的早餐,2019年广州美食与健康养生论坛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钟南山院士晒出了他的一张早餐食单。
       钟南山院士的早餐这么吃:两个橙子、 1个鸡蛋黄和多个鸡蛋清 、适量面包 、1片芝士、1杯牛奶(牛奶里还加入了纤维饼干),1碗红豆粥。
       钟南山院士笑着说,“一般人是吃不了这么多的,两个橙子挺贵的,早餐吃这么多才会精神很好,一顿丰富的早餐很重要,早餐应该占全天的30%”。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相信许多人和我一样早餐都吃的比较马虎,急急忙忙随便吃点应付就去上班了,健康饮食应该从“早餐吃好,中餐吃饱,晚餐吃少”,中国大多数人都没有做到这一点,很多人都是喜欢晚上吃大餐和吃夜宵,通常都是晚餐吃的比较多,比如聚会,请客吃饭,大多数都是安排在晚餐,大多数人晚餐都吃的比较油腻,晚饭摄入的脂肪量最多,钟南山院士晚上吃的比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钟南山院士还时刻提醒到病从口入,大多数病都是吃出来的。
       钟南山还指出:“2017年,由于饮食致死的人数为1.1亿,其中高盐饮食、杂粮低摄入、低水果摄入是造成死亡的三个主要因素”。尤其是高盐已成为国人饮食不当第一杀手,因此建议每天的摄入量在6克以内。
       钟南山建议,要合理饮食,适当运动,吃过饱容易导致大脑早衰,老年痴呆的患者20%是“美食家”。因此,大家面对美食更应有节制,七八分饱最健康。
       钟南山院士最后还推荐了10种超级健康食物,能够抵抗疾病,增加体能。
       健康饮食就应该“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好”,希望大家能能够逐渐重视饮食,不断提高早餐的质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湘南欧阳洋



 

 

责任编辑:李琰宇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