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论坛 >

聚焦新时代 展现老促会新作为

2020-07-09 06:53 红色山西网

聚焦新时代

展现老促会新作为

□代县县委副书记 / 霍俊波

 

 

代县老促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经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即将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受县委田永清书记、政府郝江陵县长的委托,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第三届理事会及王文藻老会长18年来的辛勤耕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的第四届理事会贾明亮会长及理事会全体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百忙之中,亲临大会指导工作的忻州市老促会张建平副会长和王奋中秘书长表示热烈的欢迎!
三十年来,县老促会始终坚持为党分忧、为民尽力,发挥余热、奉献社会,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默默付出、主动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情系雁门、心系桑梓,充分体现了我们代县老干部无私奉献、倾心为民的真挚情怀,全面展现了我们代县老干部不忘初心、老骥伏枥的时代风采。县老促会工作成效有目共睹,市老促会对代县老促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们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大家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老区发展和老区人民生活改善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加快老区脱贫致富步伐。”代县作为革命老区,要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离不开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各位理事的大力帮助。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代县发展,聚焦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一要在发挥参谋作用上展现新作为。
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拥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能够经常性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真实掌握代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困难,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认真倾听人民的愿望和呼声,及时把群众的所思、所盼、所需、所求反映到党委政府,当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更多地为代县发展谋思路、出主意、想对策,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帮助我县完善发展规划、争取项目资金、引进技术人才,争当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助手。
 
二要在持续改善民生上展现新作为。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我们共产党人对老区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县老促会要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紧扣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大力兴办思源回报工程,通过开展产业扶持、科技扶持、文化扶持,不断增强我县脱贫攻坚的自身活力和造血功能。要抓住全县人民关注、关心的问题,充分发挥老领导、老同志的影响,为代县发展牵线搭桥、争取支持,推动我县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三要在凝聚发展合力上展现新作为。
代县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英雄的土地,90%以上的乡镇都是老区。抗战时期发生在这片热土上的雁门关伏击战、夜袭阳明堡飞机场等大大小小战事战役,孕育形成的晋绥精神是对代州人开拓进取、敢于斗争的最好诠释。希望大家更好地传承和弘扬老区精神,不断擦亮这张独具特色的精神文化品牌。要广泛宣传我县的历史功绩和革命传统,宣传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让更多的人了解代县、关爱代县、支持代县,把代县魅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动力。
 
老领导、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大家从领导岗位上退休下来,放弃安逸生活,继续为代县发展辛苦奔走,为代县人民谋利益、谋发展、做贡献,充分体现了新时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是讲党性的标兵,是不忘初心的楷模,是全县干部学习的榜样。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支持老促会工作,及时解决老促会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老促会工作提供有力地支持和保障。希望在贾明亮同志的带领下,新一届老促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工作要求,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在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子、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伟大实践中做出更大贡献!
(本文是霍俊波同志5月21日在代县老促会四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有删节,标题为编辑加注)

代县老促会新班子合影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