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安排调研 组织参赛 再鼓干劲 再谱新篇

2020-09-19 09:46 红色山西网
方山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召开工作会议
安排调研 组织参赛 再鼓干劲 再谱新篇
 
方山县老促会  肖继盛
 
        9月16日,方山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召开工作会议,安排布署开展革命老区攻坚脱贫后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调研工作,组织动员县书协会员、书法爱好者和县摄影爱好者积极参加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举办的习近平“治国理政金句”网络书法大赛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上图片展。县老促会相关理事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老促会会长、分管老促会领导,县老促会常务理事32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吴月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老促会会长王善厚主持会议。
        会上吴月贵对方山县老促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并对老促会及会员单位当前的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搞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谋咨询作用;要加强与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帮助老区搞好建设项目的规划和论证,为老区争取更多的帮扶优惠,推动老区在新常态下加快发展;要严格实施监督检查,促进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各项建设资金的规范使用和各项老区工作的健康进行。二是要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加快老区发展的方针、政策、指示、措施,增强对老区事业发展的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促进老区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对老促会真情关爱、真诚请教、真心支持,要根据自身职责主动配合开展工作,要将老促会工作作为本单位本部门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精心组织,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推进工作。各乡镇要为老促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必要的办公场所,配备必要的工作人员和工作经费,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阵地作用,把老区发展作为重要内容,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区发展的良好氛围。四是乡镇分会要结合本乡镇的实际,在总会的领导下主动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五是参会人员一定要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按文件要求认真组织,搞好调研,写好报告,精心创作,积极参与,圆满完成好各项任务。
       王善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老促会理事与理事单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履职尽责,搞好自身建设,抓班子、带队伍,进一步为宣传老区、发展老区、振兴老区贡献余热;要认真做好本次调研,组织好网络书法大赛和网上图片展。
       会上,王善厚还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盘点。一是《方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编纂工作稳步推进,争取年底成稿付印;二是赤坚岭红色纪念馆布展即将完成;三是县老促会文化轻骑队正在下乡演出;四是乡镇老促会经费保障正在协调之中,有望落实;五是调研活动正在有序铺开,并将任务进行了分解;六是为搞好网络书法大赛和网上图片展,分别与县书法家协会、县新闻办进行联合,组织动员广泛参与,争取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