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定襄县老促会召开传达贯彻省第七届会员大会精神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

2023-03-20 08:14 红色山西网
定襄县老促会召开传达贯彻省第七届会员大会精神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
 
       乘势而上开新局,扬帆起航再出发。3月16日上午,定襄县老促会召开传达贯彻省老促会七届会员大会精神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老促会全体、特邀代表县党史研究室主任薄振宇、原史志办主任续八宝、原文化中心主任邢富平、作家李炜东、范补牛、兰永新;文艺创作家贺喜恒、梁爱泽、樊海燕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老促会七届全会上,省委副书记商黎光代表省委提出的“实现四个新突破”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当选的会长王立伟做的《赓续红色传统 致力乡村振兴 奋力谱写山西老区建设新篇章》报告;秘书长刘玉槐对2022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会长兰继升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会长梁建祥就红色资源普查、调研两项重点做了具体安排;编辑部、宣传队负责人对全年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兰继升会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老区的事情办好”的重要指示,把省老促会七届全会精神学习好、落实好,重点抓好“7个新”:
       一、史料征编要有新进展。 进一步充实我县的红色史料库;在2023年10月底前,完成《革命老区南王乡》《革命老区智村》两本红色书籍编撰出版。启动《革命老区季庄镇》《革命老区西邢村》《革命老区东峪》的资料征集整理工作,为2024年的史料编撰工作奠定基础。
       二、宣传工作要有新作为。守好精神阵地,以晋昌镇、蒋村镇、南王乡等乡镇为重点,开展红色文艺宣传活动。组织人员编撰主题鲜明,气氛热烈,贴近人民群众生活,充满正能量的红色文艺作品。
       三、党史宣讲有新突破。创新工作思路,联合县委党校、党史办组建宣讲队伍,在机关、乡镇村、学校、社区、企业中,开展以宣讲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结合定襄县厚重的党史内容的宣讲活动,用定襄的事教育定襄的人。
       四、红色资源普查要有新推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发扬好、传承好”讲话精神为指针,按照定襄县红色资源普查实施办法的要求,通过广泛搜集、深刻挖掘、审核归类、整理入档,保护红色资源,葆扬红色文化、教育激励后人。
       五、调查研究要有新亮点。立足“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两大基本战略。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土地流转”“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等课题开展调研活动,把老区人民“急、难、愁、盼”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县委政府,为老区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六、结对帮扶要有新举措。创新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特别是民营企业家和山区欠发达村、户结对帮扶。加大引进项目、资金、人才的力度,帮助老区找准发展短板,理清发展思路,推动老区加速发展。
       七、情系老区送温暖要有新贡献。继续以座谈会、入户走访等形式,对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军烈属等开展慰问活动,坚持送医药、送法律、送科技“三下乡”活动,及时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区人民手中。
       我们要借省老促会七届全会东风,乘势而上再发力、凝心聚力勇前行。扎实工作提高实效,用老区精神做好老区事,为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做出新贡献。(定襄老促会   梁建祥)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