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基层 >

浮山县寨圪塔乡山交村 红色文化研学教育火爆“五一”小长假

2023-05-13 08:06 红色山西网
浮山县寨圪塔乡山交村
红色文化研学教育火爆“五一”小长假
 
       浮山县寨圪塔乡山交村是全县革命老区重点村之一。
       1938年初,根据中共中央和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朱德总司令率部挺进太行山,开辟晋冀豫抗日根据地,途经赵城、洪洞,于2月28日来到浮山县寨圪塔乡山交村。
       在山交的十一天时间里,朱总司令与彭德怀副总司令、左权副总参谋长、政治部主任任弼时到观音庙、高家庄、西坪等地深入农户访贫问苦,宣传党的抗日救国十大纲领,号召人员抗击日寇保卫家乡。从此,朱总司令在这里点燃的抗日烽火不久即燃遍了浮山县和岳南山区。
       山交八路军总部旧址先后被列为临汾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浮山县廉政教育基地、浮山县党性教育基地、浮山县党员教育基地。
       今年“五一”小长假,浮山县紧抓以“八路军总部旧址”红色文化研学教育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寨圪塔康养景区开放契机,同步举办第五届厨师厨艺职业技能大赛和小吃美食节,假期首日游客接待量在临汾市A级景区排名第四,日均接待量接近2万人次。
       该景区集“红色文化研学教育”“自然生态休闲游玩”“文物古迹观赏浏览”“农食文旅医药康养”于一体,分山水小镇、红色小镇、供销小镇三大板块,共20余处景点。龙渠河生态景观、小吃一条街、农耕体验园、叠水景区、滨水廊道、朱德路居旧址、彭德怀路居旧址、峥嵘岁月广场、豆腐坊、“扁担精神”纪念馆、记忆革命文化街、民俗展览馆等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纷纷“打卡”。
       活动期间,由浮山县三晋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收藏家协会会长盖丹同志主办的红色文化展示和民俗文化展览,成为吸引眼球的“亮点”,异常火爆。该展馆以珍贵的近万幅图片和数千件珍贵文物,集中展示了浮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历史,充分体现了本地乡村民俗文化。数万游客、研学者和广大青少年每天聚焦于展厅,流连忘返。广大观众纷纷表示,参观一次展馆,相当于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供稿:浮山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高俊忠)
山交“八路军总部旧址”标志
“朱德井”
景区活动剪影
研学教育活动剪影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