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平遥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四届三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24-03-31 07:38 红色山西网
平遥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四届三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平遥县老促会四届三次会员大会于3月27日上午在煤化集团旧办公楼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晋中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王丽红秘书长、赵永红副秘书长,平遥县委张鑫副书记等领导。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办、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老干局等17个县直单位领导,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山西)公司、平遥煤化集团、恒华电机、华丰电机、峰岩集团、包装印刷造纸公司等15家企业会员单位领导,全县16个乡(镇)街道党委副书记,县老促会重点联系点彭坡头、上五村、杜家庄等7个村领导及老促会聘任的各类专家等全体理事、会员共70余人。会议由老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保忠主持。
会议现场
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议现场
       郭学礼会长代表本届老促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去年以来的工作,部署了2024年主要工作。他指出:2023年是我会在中共平遥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老促会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不断创新发展、寻求突破的一年;也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上一届的坚实基础上厚积薄发、创优争先,三年大变样,搏取一流的一年;同时还是全县老区建设整体工作迈出了新步伐、上了新台阶,在全市领先并进入全省先进行列的一年。我县的经验在全省推广,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表扬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他提出:我们2024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按照省、市、县党委、政府的总体部署,聚焦乡村振兴这一时代主题,以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旋律,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主攻方向,以促进老区产业发展、增加老区人民收入为重点,竭尽全力为老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全面开创平遥老区建设事业新局面。
       平遥县老促会副会长李继令宣读了平遥县老促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由市、县领导为2023年度岳壁乡分会、东泉镇分会等4个先进集体和吕雅芳、杨玉倡等5个先进个人分别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平遥县老促会副会长成宇光宣读了《平遥县老促会关于建立驻会成员包联制度的通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山西)公司总经理邓理钢就在家乡老区乡村利用荒坡地等闲置资源发展种植黄棒菜及“绿能一号菌草”等特色农业助力我县老区经济发展作了介绍。会上郭学礼会长还就老促会组织的成立动因、宗旨职能、原则方法等问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晋中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秘书长王丽红在讲话中对我县老促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说:平遥县老促会政治站位高、工作成效实、自身建设强,是我市受省老促会表彰最多的县市,平遥的经验在全省得到推广。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四个力度、发挥好四项职能”: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发挥好党和政府做好老区工作重要参谋助手的作用;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发挥好宣传老区精神重要力量的作用;加大助力帮扶力度,发挥好引导社会力量支持老区发展重要桥梁的作用;加大革命文物保护力度,发挥好老区红色文化、红色资源重要卫士的作用。
       平遥县委张鑫副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过去一年老促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老促会同志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敬意。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全县老促会系统今年在新的阵地起点的集结号,又是向新的高度挺进的冲锋号。要求在今年的工作中一要在深入老区调研献策方面,进一步发挥好以调辅政的参谋助手作用;二要在动员社会力量助力老区振兴方面,进一步发挥好为民谋实的桥梁纽带作用;三要在老区红色资源方面,进一步发挥好活化利用的保护传承作用。政治站位要有新高度、政策掌握要有新提升、制度建设要有新举措、作风建设要有新形象、工作推进要有新思路,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担当,全方位推动平遥的老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平遥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