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关注 > 扶贫 >

吕梁市老促会妇工委 发扬吕梁老区精神 积极参与“恒爱行动”

2019-12-04 08:36 红色山西网

吕梁市老促会妇工委

发扬吕梁老区精神

积极参与“恒爱行动”

 

在吕梁市妇联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以来,市老促会妇工委积极响应,于10月12日向全市老促会妇工委发出积极参与这项活动的通知,10月15日在全市老促会工作会议上,妇工委主任刘奋昂作了动员。
市妇工委认为,用我们的双手为新疆少数民族儿童及贫困山区的孤困儿童编织毛衣,就是为他们送上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对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革命老区的妇女儿童生活在全党全国人民的关怀中,感恩祖国感恩党是老区人民朴素的良心,应该自觉自愿地积极参与这项公益活动,发扬吕梁老区艰苦奋斗精神,用老区妇女勤劳的双手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心。活动得到吕梁市老促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倡议各级老促会妇工委主动联系当地妇联部门,积极宣传动员,认真组织参与,扩大参与人数,把活动落到实处,会后各县妇工委立说立行,编织毛衣活动在全市遍地开花。
 

 
老区妇女热心肠,奉献爱心双手忙,不忘初心意志坚,乐于奉献走在先。市老促会妇工委主任刘奋昂首先在市老年大学发动,老年大学办公室主任李晓珍欣然同意,发动所有班级积极参与,并领回100斤毛线。以刘奋昂为团长的老年大学合唱团带头领了50斤毛线,动员40名妇女一个月共编织毛衣等45件,同时收捐新毛衣38件,刘奋昂自己更是以身作则,克服家务繁重、时间紧的困难,晚上加班加点亲自动手编织了2件毛衣。在合唱团的带动下,其它班也积极参与,摄影班、文学鉴赏班、表演班、音乐基础班、电脑基础班的部分学员,也加入到编织爱心毛衣的队伍中,共编织毛衣81件,捐衣203件,顺利完成任务。每位爱心奶奶都在爱心卡上认真书写了温情寄语,把祖国大家庭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孩子心里,希望孩子们温暖过冬,学会感恩,快乐成长。
 

 
一针一线总关情,不忘初心献爱心。各县妇工委争先恐后,利用空闲时间,不辞辛苦,积极参与,大家把党中央对老区人民的关怀化作奉献爱心的力量,迅速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临县妇工委组织13名平均年龄74岁的爱心奶奶编织毛衣11件。方山县妇工委组织发动30名爱心奶奶编织毛衣30件,并与县妇联一起举行了隆重的爱心毛衣回收活动仪式。石楼县妇工委主任郝建华年逾古稀,戴上老花镜亲自动手编织,在她的带领下,妇工委7名成员齐上阵,以她为队长的常青文艺队10名姐妹齐动手,同时动员太极协会的成员参加,协助妇联顺利完成了100件毛衣的编织任务。
       老促会妇工委作为老区建设的一支力量,通过参与“恒爱行动”,激发了老区妇女不忘初心的理想,感恩祖国的良心,奉献爱心的热情,脱贫致富的信心。(《山西老区开发》编发 作者:高爱莲)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