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关注 > 扶贫 >

平陆老促会深入平陆县利丰职校调查研究技能扶贫情况

2020-09-24 19:46 红色山西网

平陆老促会深入平陆县利丰职校
调查研究技能扶贫情况

 

      7月24日上午,秋高气爽,阳光灿烂。平陆县老促会副会长赵建功、郭武功、关金玉及理事一行六人前往平陆县利丰职业培训学校就产业扶贫、技能扶贫等课题进行实地调查研究。职校董事长侯少峰、校长康春荣给我们介绍了基本情况,并一同参观了学校的教室、实训场地、宿舍、餐厅等硬件设施。恰逢该校2020年技能提升第七期培训班学员开班仪式,前来报名的人络绎不绝,场面十分热闹。

    






 

     利丰职校创办于2007年,学校占地面积23300平方米,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其中教学场所6420平方米。有专业培训室8个,实训场地7个。开设有足部修护、电建工、美容、家政服务、焊工、电子商务、中式烹调等12个专业。办学13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就业市场为导向,以培训技能为根本,以转移就业为途径,以脱贫致富为目的”的办学理念,共培养各级各类人才3万余人,贫困户就业率达51%,成为平陆县技能培训的主战场,为平陆县脱贫攻坚、全面完胜做出了突出贡献。被山西省人社厅命名为“山西省职业培训示范基地”、省妇联命名为“山西省巾帼家政培训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家有良田万顷,不如薄技在身。要加强老区贫困人口的技能培训,授之以渔,使他们掌握一项就业本领”。该校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指示精神,大搞技能扶贫,培训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带动一片。仅2018年全年,共培训7个专业18期、170班(次)、6402人,其中革命老区村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1065人,已实现转移就业的2829人,其中老区村1714人。平陆产业扶贫在全省成绩突出,利丰职业培训学校功不可没(没有人才支撑和技能支撑,脱贫致富达小康,只能是纸上谈兵,一句空话。),为平陆全面完胜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能支撑。

   

 

     我们平陆利丰职业培训学校的技能扶贫、精神扶贫等工作搞得很有特色,很有影响力和广泛的示范效应,在全省同类同级学校里是名列前茅,多次获得省各有关部门的肯定和表彰。我们今天上午深入其中,都感到十分震撼。的确,该校为平陆的产业扶贫、脱贫攻坚全面完胜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能支撑。“产业要振兴,人才是关键。老区要脱贫,技能是根本”!正像利丰职业培训学校大门口那幅引人注目条幅一样:“技能改变命运,学习创造未来”!
 





责任编辑:李琰宇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