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资讯 > 热点 >

洪洞县老促会 开展党史教育讲好洪洞革命老区 红色故事活动

2021-04-05 14:17 红色山西网
洪洞县老促会
开展党史教育讲好洪洞革命老区
红色故事活动

 
       3月30日上午,洪洞县老干部局离退休党委文庙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会,由洪洞县老促会副会长杨俊辉给全体老党员上了一堂讲好洪洞革命老区红色故事的党史教育课。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洪洞县老促会根据县老干部局离退休党委的安排,认真学习整理资料,担负起了为全县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任,党支部多次研究安排,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当作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开展学党史、懂思想、讲故事活动,这是县老促会党支部进行的第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
 

 
       洪洞县老促会副会长杨俊辉同志是一位老党员,有深厚的党史知识基础和严谨的工作精神,在经党员讲解中联系洪洞实际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洪洞人民在不同时期革命、建设、发展的历史过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的历程。
 

 
       1923年傅懋恭(彭真)到洪洞普润中学传播马克思主义,为中共洪洞地方党组织的创建做了思想准备,1925年九月,中共太原支部派人到洪洞、赵城开展工作,发展了李维勤和王之法为洪洞、赵城两县的第一个党员。1926年5月建立了中共赵城党支部,6月建立了中共赵城县委员会。同年6月建立了中共洪洞洪洞南官庄小组,年底改为中共洪洞支部。从此洪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民主主义革命思想的影响下,在抗日报国精神的感召下,为争取民族独立,建立新中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涌现出无以数计的英雄儿女,洪洞、赵城游击大队名震三晋,战功卓著,分别升格为第二野战军主力军,南下征战福建、云南、四川进军西藏,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做出了不朽贡献。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洪洞人民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创造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改革开放以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县人民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离退休干部们表示,要继承红色基因,永远铭记洪洞革命老区人民的丰功伟绩,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老区精神,铭记苦难辉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柴文华)
2020年3月30日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