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资讯 > 热点 >

传承红色基因 让党旗高高飘扬

2021-06-21 11:06 红色山西网
传承红色基因  让党旗高高飘扬
(学党史的体会)


洪洞县老促会党支部  赵高记
        党的100周年生日来临之际,我们每个党员回顾党的历史,共产党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变强,带领全国亿万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
        党啊!你是一个火种——点燃了中国这片沉睡的土地。
        你是一个预言——划出人类理想的轨迹。
        你是一面旗帜——飘飘扬扬迎着风风雨雨。
        你诉说着一个真谛——几度沉浮又几度崛起,奉献了一个真理......
  每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激情澎湃的歌声响起,我的眼前就会映出一面鲜艳夺目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正是这面旗帜,指引中国革命和建设走过了一百年的风雨历程。从嘉兴湖畔的烟雨迷朦,到“八一”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从遵义会议的力挽狂澜,到陕北窑洞的运筹帷幄;从天安门的彩旗飘扬到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正是这个坚强有力的政党,顺应历史潮流,一步步引领中国革命和建设走向胜利辉煌。

        回顾历史,回想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一大批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儿女,为了人民的解放冲锋陷阵,用鲜血和生命染红了党旗;在和平建设时期,战斗在祖国各条战线上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以其赤胆忠心和满腔热忱,谱写了中华民族的壮丽篇章。时代楷模焦裕禄、申纪兰等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无数的英雄豪杰,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尚情怀。
        在国家每次出现的重大危急关头,中国共产党能够坚强有力地领导中国人民经受住历史的考验,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艰难险阻,夺取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唐山大地震,抗洪抢险,抗击非典,抗雪救灾,汶川大地震,新冠病毒的防疫防控等重大灾难面前,解放军、武警官兵、白衣战士、全国志愿者等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们挺身而出,舍生忘死,从一份份争相到前线的请战书上,从“共产党员跟我上”的呐喊声中,从写下遗书的勇士们身上,人们认识到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本质,他们历次可歌可泣的壮举,把鲜红的党旗映的如此光彩夺目!
        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发奋图强,努力奋斗,在四个现代化等方面做出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事实表明,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人民群众的生活得到了改变,人民群众有了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每一位中国人感同身受,用自己的经历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和大好河山。现在国家的威望在国际上也占据了主导地位,无数的历史事实证明,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以“实现共产主义”为远大奋斗目标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永远的中流砥柱,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救中国,只有共产党人民的生活才能得到幸福。
        共产党员,作为共产党的肌体细胞和行为主体,直接传递着党的声音和形象。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种光荣称号,更意味着一种神圣的责任和崇高的精神力量。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是对党员的期望、要求,更是考验。因此,我们每一个党员要以身作则,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体现了共产党的先进性,时时为党旗添光彩,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作为一名烈士的后代,有56年党龄的老党员、转业军人,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保持军人本色,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向、退休不退志、退休不离党。牢记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坚信对党的理想信念不动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党史、深刻理解党史,时刻以党章为准则,发扬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作用,把自己当做一块砖,任意让党搬,搬到那里就在那里闪闪发光,发扬老黄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发扬实干精神、小车不倒尽管推,给党旗添光彩,让党旗永远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