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经典 > 人物 >

兴县脱贫攻坚先进人物李征

2020-09-01 21:00 红色山西网
兴县脱贫攻坚先进人物李征
      兴县脱贫攻坚先进人物李征
        8月30日,兴县老促会在副会长孙明中带领一行4人对兴县金龙工贸有限公司和恶虎滩乡郭家圪埚村进行了实地调研。李征同志是兴县金龙工贸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同时兼任恶虎滩乡郭家圪埚村党支部书记。他二十多年来不仅把企业做大做强而且使郭家圪埚村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改观。成为远近闻名的企业家和脱贫致富带头人。
       金龙工贸有限公司创建于1999年,从农机配件、小杂粮加工、铁厂等项目不断发展壮大。2008年根据国家环保政策,淘汰生铁生产线,2009年在原铁厂旧址上建设节能、低碳、环保型的年产60万吨水泥粉磨站,注册资金1.2亿元,2011年正式投入生产,主要产品为po4.25、ps3.25水泥,还可以根据用户需要生产其他品种通用水泥,到2019年年底上缴国税200万元,完成利润200万元。
       2017年12月,经恶虎滩乡党委提议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一致同意李征担任郭家圪埚村党支部书记。李征义不容辞挑起了这副重担,经过近三年的苦干加巧干,自己垫支投入50余万元,以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改善村民生活环境为抓手,筑涵洞30多米新建水泥广场一处,修建20多米水泥墙路一处,道路周围全部种树绿化,新修办公设施、理发店、卫生房、全村人免费理发、洗澡,60岁以上的老人可免费洗衣服。以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一拆两清三化”为主题。一拆:拆除农村破烂建筑和残墙断壁;两清:清理通村公路,村道沿线的垃圾、柴堆、土堆、粪堆、小广告、清理污渠臭水沟;三化:人群聚集的“窗口”地带,村庄十字路口,入村村口做到绿化、美化、净化。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我们所到之处村民都为李征书记竖起了大拇指。
  兴县老促会领导在兴县金龙工贸有限公司和恶虎滩乡郭家圪埚村调研     
       李征书记本着“一花独放不算春,万花齐放春满园”的理念。近几年该公司为所在地阳会崖村全体村民每年无偿缴纳养老金和医疗保险费20余万元,每年给该村村民每人发放一袋大米、一袋白面,抗战时期1943年10月,阳会崖伏击战共毙伤敌150人,连长胡俊源在掩护部队撤退时英勇牺牲,李征深知该村是标准的五类老区村,当他的企业落地后就竭尽全力开展帮扶活动,对周围村民安排就业岗位,带动了运输行业的发展,产生了一定得社会效益,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征,一个响亮的名字,他点亮了郭家圪埚村村民心中燃烧的火种,提升了群众健康卫生的素养,为统筹推进郭家圪埚村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村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兴县老促会  吕三狗)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