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经典 > 旅游 >

孙文龙纪念馆

2019-02-03 06:47 红色山西网

简介

编辑
孤山平地而起,形状与鸡蛋酷似,孤卧独立,傲视苍穹!周围群山环抱,水绕田连,青松翠柏,鸟语花香,景情相融。
纪念馆依山拓建,红墙碧瓦,庄严肃穆,十余处景观依次错落点缀其中。馆内资料齐全,布置井然有序;将军部长题词,名家贤士墨宝,耳目一新;品莲池中,莲花白如玉;赞君屏上,手迹香;长达千米的碑林,堪称独创!馆内图文并茂,基地真人真事,实物实展,启迪心智,色彩传奇。

纪念主人

编辑
馆内纪念的主人公孙文龙同志,系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孤堆底村人。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参加了人民解放军,1957年响应党的号召,主动申请从优越的省委机关返回阳城支援农村建设,先后任乡长公社书记、县革委会主任,连任阳城、武乡、屯留三县县委书记。1982年因公殉职,年仅51岁。
阳城,他思想超前,开种植苹果之先河,给寺头人民栽上了摇钱树;他树旗标帆,栽桑养蚕,使阳城成为“山西之首,华北之冠”;他开渠截流、筑坝建库,创出了全国水利建设先进县,白桑“一滴水”精神闻名世界;他敢为人先、大胆创新,高寒山区试种棉花成功,受到周总理的接见与赞扬。
在武乡,他坚持真理、实事求是平反冤假错案,赢得民心,山西省委推广了武乡的经验;他移花接木,使武乡一跃成为全国新蚕区的一面旗帜,受到国务院的表彰;他改土治水,全县136项农田水利建设工程惠及人民。
在屯留,他致力发展,科学规划,对农业进行综合治理。使蚕桑生产成为该县支柱产业之一,五里庄丝织挂毯走向了世界。他崇尚科学,勇于创新,清廉善政,实干富民,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和崇高精神,成为人民群众公认的优秀典型。
孙文龙同志一生以人为本、以德为根、以业为魂、以民为上,这是他根植民间并具有永恒价值的原因所在。他勤政廉洁的公仆精神,勇于创新的改革精神,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心系百姓的奉献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永远的怀念。孙文龙精神是一种文化,是一段历史,是一面镜子,是一杆旗帜。它不仅蕴含着丰富的爱国主义思想、闪烁着社会主义的和谐理念,而且饱含着亲民爱民的百姓情怀,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民族精神,是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
丰碑是由民心和事业铸成的,一个热爱人民的人,必然得到人民的热爱!该馆先后被国家旅游局、毛泽东思想学术研究会、中国诚信网、中共山西省委、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大学、晋城市委市政府、阳城县委、县政府等五十余家单位命名为“国家级AA景区“、“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基地”、“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2007年被晋城市政府列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正在申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在这里,我们可以聆听到他勤政为民的坚实脚步,寻找到他致富百姓的宝典真经,感受到他鲜明个性的人格魅力,领略到他真抓实干的公仆风采。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