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副刊 > 文苑 >

共和国走过七十年

2019-08-15 11:12 红色山西网

共和国走过七十年

□泽州县老促会 / 秦向东

 

 
       2019年,我们共和国迎来了70华诞!70年,大半个世纪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为此,我深情地道一声,党啊,我爱您!祖国啊,我爱您!作为一名老党员、退休干部,在即将迎来国庆70周年之际,经常会回忆起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平凡的经历。
       70年前新中国诞生时,共产党人站在废墟上,面对的是一个百孔千疮的“烂摊子”。从旧社会过来的人对洋火洋烟、洋布洋面、洋钉洋油、洋车洋船、洋枪洋炮等舶来品有切夫之痛。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残垣断壁上建设新中国,创业的艰难可想而知。毛泽东将这种情况形象地称为“一张白纸”。那时没有豪华小汽车,也不讲什么科级、县处级、省厅级的官帽,更不吃七荤八素的酒宴,却硬是把当时只有四万万的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中国人憋着一口气,要把穷国弱国的帽子甩到太平洋里去!我们伟大的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领导全国人民经过长达28年的浴血奋斗,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从共和国诞生起,内忧外患,阻挠破坏便一天也没有停止,就是在这样极其艰难困苦的情况下,伟大的党领导全国人民,依靠我们的两只手,咬紧牙关,紧勒裤带,渡过了艰难的日子,任何想阻挡我们前进步伐的企图都是螳臂当车。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我们的经济建设跨上了高速路。邓小平有言:发展是硬道理。落后要挨打,只有强大了才没有人来欺负我们。以江泽民、胡锦涛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社会主义的车轮向前。改革开放40年,不仅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也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从农村到城市,从经济领域到其它各个领域成果丰硕。人民生活水平从温饱到总体小康。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的今天,成就非凡,有目共睹。
       奥运赛场实现梦想,三峡工程高峡出平湖,青藏铁路的天路跨越,港珠澳海上大桥的中国建设;“两弹一星”上天,“神舟”遨游太空,“嫦娥”成功探月,“蛟龙”深海探宝,“天宫”顺利对接,“一带一路”行稳致远,工程科技大有作为,港澳回归,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三去一降一补”稳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见成效;高铁名片暖世界,中国智造走八方,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乡村振兴是战略,脱贫攻坚力度大,建成小康社会是目标,从严治党不松劲……
        2019年,我们迎来了建国70周年。70年,对人生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对历史只是一挥间,如我这般年龄的人,是与伟大祖国一起走过来的。从我的生活经历,见证了70年的沧桑,见证了70年的伟大辉煌成就。虽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看到中国的明天,但我可以预言祖国的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  坚强领导,有五星红旗的高高飘扬,中华儿女一定会携手共进,共圆中国梦!
       70岁的祖国,巨变的祖国,插上翅膀的祖国,描绘宏图的祖国,复兴路上的祖国,祝福你!期待你向新世纪的进军步伐更快、成就更加辉煌。我们将以亮眼的成绩单向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献礼!(《山西老区开发》编发)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上一篇:五言排律·中美贸易战

下一篇:乡村行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