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共建 >

绛县老促会:扑下身子建老区

2020-05-17 07:16 红色山西网

绛县老促会:扑下身子老区

 

绛县老促会会长魏守峰(左2)、副会长兼秘书长侯禄良(左3)等领导在革命老区回马岭村调研

魏守峰(左2)等领导在回马岭教育基地调研
 
5月12日,绛县老促会会长魏守峰、副会长兼秘书长侯禄良一行深入到本县革命老区回马岭村调研指导工作。
魏守峰一行爬山涉水,披荆斩棘,走进原抗日县政府、县委组织部、武委会、妇救会、财粮科等旧址,与随行的镇、村干部就强化阵地软硬件设施建设,丰富红色教育资源;开辟绿色瓜果、蔬菜生态园,打造环境优美、游乐无穷、产业特色的“世外田园”,努力实现该村环境、品味、体验、产业的提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探讨,提出了富有见地的指导性意见。
回马岭村历史悠久,村庄生态优美,红色旅游资源丰实,是早年绛县重要革命根据地。魏守峰等领导同志们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们退休后,不甘清闲,以老区人民利益为重,为做好老区和老促会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几年来,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老区人民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殚精竭虑,真抓实干,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东奔西跑,四处奔波,先后争取和筹集资金近千万元,为老区回马岭村在半山腰新开、拓宽公路11公里,全部硬化,并安装了护栏;今年又筹资30万元,对道路进行了弯道取直、窄处拓宽;协助县委在该村建起了红色教育基地,每年受教育者达3000多人;还为老区贫困村东官庄打深井1眼,建水池2座,配套了主管道和分支管网,安装了水表,彻底解决了人畜吃水问题,同时对该村700米街道和所有小巷全部硬化;与成都盛元阳光公司协调,争取到53台净水机、2000个普通滤芯的捐赠品,使老区村、社区和学校喝上了安全水;组织力量编纂了《革命老区发展史》,已交付出版社审核,6月底可出版,系运城市最早完成任务的县份。
       今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老促会一班人不畏困苦,深入老区,组织干部群众防疫抗疫,用踏实的坚守和行动践行着非常时刻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山西老区开发》编发 作者:张志善)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