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资讯 > 头条 >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三晋大地谱新篇

2023-02-10 19:36 中国经济日报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三晋大地谱新篇

  作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古城”之一,位于晋中市的平遥古城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本报记者 李红光摄

  经过多年治理,从太原市穿城而过的汾河形成一条绿色生态长廊,实现了“一泓清水入黄河”,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 贺子毅摄 (中经视觉)

  中国宝武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公司员工在展示“手撕钢”。 王旭宏摄(中经视觉)

  位于忻州市岢岚县的宋家沟村,从一个易地搬迁安置点逐步变成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赵文君摄(中经视觉)

  位于吕梁市兴县的蔡家崖是红色老区,2018年,扶贫列车开进蔡家崖,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康晓宇摄(中经视觉)

  临汾市汾西县段村,村民从街道的美丽乡村文化墙前走过。 赵俊堂摄(中经视觉)

  位于大同市的云冈石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以其宏大气势、精湛技艺和独特魅力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 王中勋摄(中经视觉)

  临汾市霍州绿和祥食品有限公司员工在加工霍州花馍。花馍寓意吉祥喜气,目前已成为霍州一大产业。 闫锐鹏摄(中经视觉)

  2022年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等,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5年来第三次到山西考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关心、关怀和支持,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动力。

  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嘱、一份份嘱托,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人民的亲切关怀,对山西工作的殷切期望,激励着3500万三晋儿女众志成城、奋发向上,不断取得新成绩。山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由衷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之所以能够浴火重生、开创新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在新的赶考路上,三晋儿女牢记总书记嘱托,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高昂的奋进姿态,努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转型态势更加强劲、民主法治更加健全、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生态底色更加靓丽、政治生态更加清明……一个更加美好的山西将持续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山西篇章。 (经济日报记者 李红光 梁 婧)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