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红色忻州 >

“红色文化党史展进校园助力高考暨万人点赞祖国好”活动在忻州实验中学启动

2019-05-17 07:43 红色山西网
“红色文化党史展进校园助力高考暨万人点赞祖国好”
活动在忻州实验中学启动


初夏5月10日,“红色文化党史展进校园助力高考暨万人点赞祖国好”活动在忻州实验中学启动。以此,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
师生们从展出的山西省太原市革命烈士后人郭宁收藏的千本红色题材连环画小书里,寻找历史的记忆、重拾革命英雄和开国将士英勇战斗的场面,师生们从展出的吕梁非遗传承人程香梅、成栓亮二十余幅红色传统剪纸巨幅长卷里,寻找信仰的力量、领略新中国艰难的历程与辉煌的足迹,师生们从展出的山西省晋绥边区历史文化研究会郝文俊收藏的三十余幅开国将士红色书画里,寻找关注晋绥心牵老区等情怀、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师生们从展出的忻州市代县“雁门绣娘”高凤兰的二十余幅刺绣精品里,寻找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精髓,体验富有内涵底蕴的三晋优秀文化。

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白崇厚、山西中都书画研究院院长吕峰、忻州市五台山书画院副院长姜金然为实验中学“文歌墨舞”,助力高、中考。
活动中,数百名师生代表在百米长卷上签名、举指点赞祖国好,共绘红梅颂盛世。
忻州实验中学政教处主任郭彩林在启动仪式讲话中,希望广大师生弘扬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加强爱党爱国热情,提高改革创新斗志,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里昂首阔步、奋勇向前,好好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山西省晋绥边区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郝文俊,代表主办方山西省晋绥边区历史文化研究会科普基地、山西省弘景英烈基金会筹委会、晋宇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泓景兴业投资发展集团西北总部、延安十三年红色影视基地宣传中心、中华魂网山西联络站、忻州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筹委会在启动仪式讲话中,引用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的《苦难辉煌》序言中的“物质不灭,宇宙不灭,唯一能与苍穹比阔的是精神。”这段话,勉励师生们牢记一个民族的崛起,首先是精神的崛起;没有精神的崛起,任何民族的崛起都是不可能完成的!
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