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论坛 >

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

2019-07-01 05:08 红色山西网

7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党诞生98周年纪念日。在这隆重的节日里,我们回顾党98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是为了更好地继往开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强大,把社会主义建设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再谱新篇章。

 

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

□泽州县老促会 / 秦向东

翻开中国近代史可以看到,自从鸦片战争爆发,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以来,多少爱国志士为救亡图存而披荆斩棘,英勇奋斗。但由于历史和阶级的局限,他们始终未能找到救国救民的正确道路,都以失败而告终。只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后,中国革命才第一次有了正确的方向和光明的前途。

在第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党通过斗争不断得到发展和壮大。

在抗日战争时期,党在面临中华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挺身而出,靠小米加步枪同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赢得了全国人民衷心拥护和爱戴。我们晋城市6个县(市、区)全部为老区,县、区、乡镇、办事处均占100%,在全省11个省辖市中,我市是唯一的城市。可以说我们晋城革命老区,战略地位重要,存在时间长,历史贡献大,这是我们的光荣和骄傲,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又是加快老区建设的强大动力。

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我们晋城先后有10万多名青年踊跃参军参战,30万人(次)民兵、民工远征支前,1万多名战士、民兵为国捐驱,4000名干部南下北上到解放区组建人民政府机关,曾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在抗日战争中,我们的战士为了民族解放,真正做到了有我无敌,勇往直前,直到最终战胜日本帝国主义。

解放战争期间,我们党更是带领广大工农群众,推翻了三座大山,使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站了起来。这里特别一提的是,原晋城县在三年解放战争期间,支前民工达7.1万人次,为前线完成征收、加工、装袋、运输、做军鞋、军袜、慰问袋等任务。那种人民战争的壮观场面,生动地体现了“得民心者得天下”这样一个真理,人民群众是革命事业胜利的根本保证。

我们党98年的历史实践雄辩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解放后,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的经济建设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代”。事实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

回顾我们党98年的战斗历程,可以悟出这样一个道理:不管前进的道路上遇到什么困难和艰险,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相信党,相信群众,就一定能战胜风险夺取胜利。

今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纪念党的生日,就要像战争年代那样,全党、全国人民联成一条心,向着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奋进,努力实现中国梦。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良好社会风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新篇,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厚礼。(《山西老区开发》编发)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