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论坛 >

马克思列宁主义指导中国从胜利走向强大 ——纪念国庆70周年

2019-06-24 21:46 红色山西网
马克思列宁主义指导中国从胜利走向强大
——纪念国庆70周年
 
临县老促会     王志东

       近代以来,许多先进分子,为了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曾经试过各种各样的政治主张和思想主义,都没有成功。只有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和探索中国的前途与命运,发现了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引导中国革命走向了胜利。
       马列主义是科学的真理,要结合中国的实际才能发挥其最大作用。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主席领导下,提出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农村包围城市、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论联合政府、论持久战、新民主主义论等等论断。这些都是马列主义与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结晶。在马列主义的指引下,我们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打败了蒋家王朝,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新中国建立后,在1953年召开的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上,明确提出: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依据马列主义原理,开展了消灭剥削,发展经济的运动。一化三改造,建立合作社,走集团化共同富裕的道路。建立了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在美帝国主义围堵,苏修背叛的情况下,发展了工农业生产,成功研制出了两弹一星,彰显了国威,还打败了美帝国主义的侵朝战争。人民生活改善,人均寿命从建国初的35岁,到1976年达到了65岁,超过了世界平均寿命58岁的8岁。相对国际水平提高了20岁。
       改革开放以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放弃了阶级斗争,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引入了市场经济,虽然贫富差距拉大,但是经济总体发展加快,一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进入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强调马列主义,强调思想政治工作,经济从快速增长转入高质量发展,军事力量明显增强,航母服役,嫦娥上天,北斗天眼运行,蛟龙下海,各项科学技术明显进步,华为5G超过美国,美帝国主义丧心病狂打压中国,制裁华为,南海挑衅,意识形态渗透,台湾、香港支持闹事,加征关税,制造贸易摩擦企图阻碍中国发展。
       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密切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进行艰辛理论探索,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发展马克思列宁主义做出了原创性贡献。其精髓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作贡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就是马列主义的伟大胜利。
       对于美帝国主义的打压,我们的态度是,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相信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对手取得胜利。
       当前,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带领中国人民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国梦坚定前行。
       这是一个更加需要坚持马列主义指导的新航程。我们一定要维护核心,紧跟党中央,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