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公益 >

临县城区老干部东一支部捐款情况汇报

2020-03-07 08:16 红色山西网
临县城区老干部东一支部捐款情况汇报
城区老干部党总支:
       东一支部在接到党总支防控疫情捐款通知后,立即开展捐款工作。经过四天的努力,支部169人全部参与了捐款,(其中捐300元的4人,捐200元的43人,捐100元的计122人)。捐款金额共计22000元。
       回顾捐款过程,感受到的是满满的高尚与美德、责任与担当、爱心与奉献。现在和大家分享我们的捐款经过:
       一、      宣传发动:
      在接到捐款活动的通知后,我们立即在党支部、党小组微信群,转发了党总支捐款通知,并要求全体人员互相转告,对没有微信的同志则通过拨打电话的方式告知捐款通知,对没有电话的同志则采取上门通知的方式。做到了人人知道捐款活动的消息。
       二、      党员带头:
       在看到捐款通知后,刘保连、康秋连、乔俊花、刘贵娥等多位党员同志第一时间交回了捐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三、      实时通报
      为了促进捐款进度,做到信息公开,我们对捐款活动进行了实时通报。各个小组每收到一笔捐款就报给党支部书记,书记制作了《临县城区离退休干部城东一支部捐款实时通报表》,将捐款情况在微信群实时通报。通报包含两部分内容,一是各组的捐款人数;二是各个成员是否捐款花名表。实时通报使大家比有参照,学有榜样。对部分观望者起到引领作用,形成了人人争先捐款的势头。
       四、营造氛围
      在捐款进行的几天中,党支部、党小组微信群除了实时通报外,还有就是各位同志发送的关于抗击疫情的秧歌、诗歌、小视频。大家互相鼓励,彼此加油。马有成同志发:“我们要为老年人争气,为祖国争光,为白衣天使鼓励”。李振华老师如是表示:“我在村里已经捐款1000元,现在党支部组织捐款,我再捐200元”。李殿贵同志身患重疾,但他仍表示“国难当头,人人有责”。王秀林同志:“离退休干部牢记使命,抗击疫情信心坚定,党有号召即刻行动,为国添力奉献爱心”。乔俊花同志说:“离退休干部心不退,抗击疫情不例外,听党号召行动快,身体力行献上爱。”郭志峰表示;“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的召唤,为国分忧解难”。冯珠明;“共克时艰,度过国难。”这些同志心声的表达,营造了浓浓的捐款氛围,激发了大家的捐款热情。
        五、通力解难
        这次捐款,我们以小组为单位,四个组长分头负责。工作开展两天后,二组、三组还有十多位同志联系不上,两个组长一筹莫展。因为有的同志搬了家,或是换了手机号,有的同志是到外地走亲访友。我们支部一班人共同商讨办法,根据具体情况,动用了机关单位、社会保险所、同学、同事和朋友各种资源,终于联系到了这十多位同志,圆满完成了捐款任务。
       在这次活动中,不少老干部的表现可圈可点,令人感动。八十岁高龄的刘焕林夫妇,尽管体弱多病,可是在得知捐款消息后,主动联系组长捐款。同是八十多岁的李振华老师,虽因车祸致残,行动不便,且在本村已捐款1000元的情况下,仍在支部捐款200元。在太原居住的陈廷全夫妇,王长生在小区已经捐款,可仍积极参加支部的捐款活动。远在海南的李毓廷、西安的渠林军夫妇、太原的渠文耀夫妇、高月平夫妇、刘清照夫妇、李玉山等都在第一时间交回了捐款。更有在武汉疫区的薛启祥也捐了款。在武汉感染住院的王志玲同志,在病床上微信转回了捐款。崔永平夫妇离石居住,让儿子代为捐款、高玉华身体不好,让外甥代捐款、高玉龙让女婿代捐款、八十多岁的闫云自己捐款后又代亲家捐款……
       这次活动,进一步树立了老干部的良好形象,彰显了老干部的奉献精神,体现了老干部的爱国情怀,表达了老干部紧跟党走的决心和意志。
       我们坚信,经过疫情的洗礼,我们的人民更加团结一致、积极向上,我们的祖国更加生机勃勃、富强昌盛。
                   城区老干部东一支部
                             2020.3.4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