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公益 >

大疫无情 人间有爱

2020-03-07 17:54 红色山西网
大疫无情  人间有爱                   
 临县城中一支部  为疫情捐款情况汇报
 临县老促会  渠润爱
       2020年2月28号看到总支通捐款知后,立即向两位组长进行传达,并向有微信的部分老同志发了捐款有关事宜的通知,两位组长想方设法完成任务。经过三天的工作,于三月二日全部结束。
       城中一支部在册人数94人,参加捐款94人。其中不属本支部捐款的4人,党组织关系在一支部的4人,已经向外单位捐款的2人也捐了款,共捐款13900元。
        党总支组织这次捐款顺民心,得民意,了结了不少退休老党员干部的心愿。好多同志的肺腑之言,确实非常感动。如退休老干部王文香、刘继续夫妇知道捐款消息后,亲自跑来捐款800元,还为远在外地的弟弟王向东捐了100元,并反复说:“出这一点钱只是略表心意,应该感谢生命线上的所有守护者,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感谢他们不惜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我们早想表示一下微薄之意,但不知捐哪里。”刘辑民、张淑珍夫妇说:“白衣战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实实在在感动着我们,我们出600元不算什么。”87岁的马金风老师主动捐200元,特级教师郭玉连带头捐300元,四中教师秦彩平代父交捐款200元。居住北京的白英同志,通过多人打听到刘春兆组长的电话后,加微信打款200元;85岁的李秀明去冬从县住院后转入太原,年前刚出院,还要求捐款,并且说:“虽然说我住院两个多月,花了一大笔钱,但国难当头,不表示一点心意,我不安心”;四中退休教师王绳富的儿子是山西白求恩医院的医生,现在武汉防疫一线,他从太原打回电话,要求捐款,还写出一篇期盼所有白衣天使和他儿子早日平安归回的文章,……在一桩桩一件件感人故事的感动下,农机局居住的陈建平用微信也捐款200元,党组织关系在中一的郭书林(太原居住)杨端生、刘荣堂(离石住)薛向阳都用微信捐了款。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社会的温暖,感动着多少人的心,许多老同志都说:“我们没条件到一线,让我们捐一点款,表表心意吧!”尤其是两位组长,不光自己带头捐款,还为在外地不会玩手机的20多名老干部垫捐款3000多元。
       在这次捐款活动中,我深受感动,特别是听到好多老同志纯洁朴实的语言感人肺腑,更是生动的一节党课。使我清楚地看到了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团结,社会的优越和大爱的无边,我坚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