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公益 >

吕梁市全国道德模范李廷俊 捐款10万元助力抗“疫”

2020-03-06 20:05 红色山西网

吕梁市全国道德模范李廷俊

捐款10万元助力抗“疫” 

 

李廷俊

 

医者仁心显担当,疫情防控添力量。3 月 3 日上午,吕梁市全国道德模范、中医主任医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李廷俊在家人 的搀扶下来到吕梁市红十字会,将 10 万元交给市红十字会,委托红十字会定向转赠湖北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78 岁身患疾病、从医 60 余年的李廷俊更是坐立不安。他每天通过电视关注着疫情防控报道。“看到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在奋战在一线,我真的很感动。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如果我还年轻,我将义无反顾奔赴一线。现在由于身体原因行动不便,无力上前线,但却总想着做点什么,便决定拿出多年积攒的 10 万元,捐赠给湖北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李廷俊朴实的话语间蕴含着深情深意。
这位古稀之年的老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匠心、仁者善心”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彰显了道德模范的担当精神、榜样力量、引领作用。
吕梁市红十字会为爱心老人李廷俊开具了《山西省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感谢信》,并于当日将善款转入 山西省红十字会账户,由山西省红十字统一转给湖北省红十字会。据李廷俊家人透露,老人之前已向离石区捐款 2000 元,用于离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据悉,从赤脚医生到全国道德模范,李廷俊行善路上不止步。连续多年看望慰问村里的贫困户和老年人,曾把五千元国务院津贴捐给家乡武家庄中学打井,为村里新建仁爱小学、修缮古迹;为汶川、玉树灾区捐款;热衷社会公益事业,捐出四万元给吕梁市关工委购置了“中华魂”读书教育活动用书;2008 年,李廷俊向山西省中医药大学捐资 5 万元设立廷俊助学金;2019 年,将山西仁爱医院多年积累的 200 万元捐给山西中医药大学,设立李廷俊仁爱奖学金,用于奖励成绩优异的中医学子。
       李廷俊的德行善举,赢得社会各界赞誉。1998 年 4 月国务院授予“有突出贡献专家、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8 年 5 月 山西省委省政府授予“山西省劳动模范”;2004 年 2 月联合国国际交流医科大学,授予联合国国际交流医学博士学位;2014 年 12 月获全国第六届“中华孝亲敬老楷模提名奖”(由民政部等七部门开展);2016 年 5 月山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授予“山西省首批名老中医”称号;2019 年 1 月人民日报社授予“中医传承终身成就奖”;2019 年 9 月举行的“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上,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山西老区开发》编发 杨忠明供稿)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