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平陆县老促会下乡检查督导工作纪实

2022-09-14 16:26 红色山西网
  一如既往攀新高
——平陆县老促会下乡检查督导工作纪实

平陆县老促会
今年八月份, 平陆县老促会新任会长段毅平上任伊始,就立即召开班子成员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及运城市老促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区建设的一系列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即在县乡两级老促会深入开展“三大一办”活动。“三大一办”:即,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为老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老促会分会积极响应,立即行动。目前,此项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盛夏未央,初秋登场,金黄时节,天高气爽,硕果飘香,一派喜获丰收的景象。为了使“三大一办”活动扎实有效,自9月6日起,段毅平会长携县老促会一班人,从西到东,对全县9个乡镇老促会分会的工作进行了为期三天检查督导。
每到一个乡镇,首先与该乡镇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会面沟通,讲明老促会今年的工作安排,争取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其次,详细了解各乡镇分会目前人员组成、工作进展、存在问题等情况。接着,询问目前各乡镇老区村的认定、老区村巩固脱贫成果、发展振兴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和诉求等等。另外,还深入到重点老区村的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英勇事迹,以及部分老区村、“五面红旗”村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化的盛况及新貌。
段毅平会长在检查督导各乡镇分会工作的同时强调指出:
一、各乡镇尽快配齐老促会分会的班子成员,确保有分会长、副分会长、秘书长三人。分会长原则上由退下来的副职担任,有利于协调上下左右各方面的工作。对年龄过大、身体不佳,或不热心老促会工作的,予以调整。总之,确保各乡镇分会班子有热情、有活力、有能力。
二、继续搞好老区村的认证工作。前一段时间,县会发了有关文件,大部分乡镇分会已经上报回来,但是,有些方面仍然概念不清,模棱两可。各乡镇要严格按照五类村划分的标准重新认证,要从《平陆县党史》、《革命前辈回忆录》等史料查找,也可向目前还健在的老一辈了解情况,切实搞准确,无纰漏,做到心中有数。
三、切实搞好“两项活动”,助推老区振兴的快速发展。今年下半年的主要工作是“三大一办”,前一段时间的“大学习”已经告一段落。县会为了及时指导下一阶段工作,又下发了“关于开展平陆老区革命故事宣传月及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查报告”两项活动的通知,这是我们近期要做的工作,有的乡镇已经开始谋划,着手准备了。大力宣传老区精神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十月底结束。为各级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当好参谋助手的调研报告,到12月中旬结束。
四、围绕老区发展,多办实事好事。在搞好上述两项活动的同时,在为老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上下功夫。县乡两级老促会首先要正确把握方向,找准工作定位,能力做到建言不决策,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抓少不贪多。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协助乡村振兴局、涉农、住建等部门一起,在老区村产业乏力、整体基础设施薄弱、民生改善不足等问题上下功夫,办实事。同事,与有关部门联手开展基金捐赠、济困助学、义务诊治、健康体检等方面的“关爱老区”活动。
总之,我们要怀着一颗火热的心,把余睴洒满老区这片红色的热土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老区群众的事情办好。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