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闻喜县老促会着力从四方面狠抓工作落实

2023-04-28 07:44 红色山西网
闻喜县老促会着力从四方面狠抓工作落实
 
       4月25日,闻喜县老促会认真贯彻运城市老促会工作会议精神。会上,罗创业副会长传达了市老促会副会长原启宏所作的《切实抓好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全力助推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报告;邱景鹏秘书长结合市里的会议精神,提出了我县今年工作的计划;宁彦龙副会长传达了市老促会会长董鹏翔强调的关于6个抓落实方面的重要精神。即:抓落实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必须明确主要抓手;抓落实必须要调查研究;抓落实必须善于协调对接;抓落实必须强化能力提升;抓落实必须争取领导支持。                              
       大家讨论认为,今年闻喜县老促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家老促会第七届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市老促会换届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支持革命老区发展”这一重大使命,坚决落实市老促会提出的“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大建设”的总体思路,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宣传弘扬老区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强化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工作,为建设实力、活力、美丽、幸福新闻喜而不懈努力!
       在着力抓好以上四方面工作中,要突出办好以下十三件实事。
       一是在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举办一次《习近平用典》和《老区精神》以及习近平视察各地区时的重要讲话的书法展览。
       二是拟定在闻喜中学、闻喜职业学校、九五技工学校等举办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大力宣传老区的革命精神。
       三是在社区开展三十场眉户剧《老区情》文艺演出。
       四是举办《上庄红枪会抗日传奇故事》出版发行仪式。
       五是发行并宣讲好市里组织编印的《习近平关于革命老区论述摘编》、《运城革命老区红色基因传承教育读本》、《运城革命老区百名英雄人物故事》三本书,作为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的重要途径。
       六是建立闻喜县革命老区名优产品电商平台,大力推销农副产品等,为老区群众增加收入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七是搞好贯通原上庄村、下丁村、陈家庄村至夏县堆云洞红色旅游道路的前期调研和协商事宜,为下一步修路建桥提出建议。
       八是辅助做实由市老促会和市乡村振兴局共同商定的我县重点老区村的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并高质量按期完成。
       九是积极联系县交通局,协调并推进革命老区阳隅镇30公里的乡村道路建设和改造项目。
       十是会商农业农村局,加强对石门乡、礼元镇养蜂专业人员的培训。
       十一是推广稷山县老促会的工作经验,与县人社局共同搞好劳务输出,拓展老区群众增收渠道。
       十二是编排好以革命老区陈家庄村老村长赵老九为原型的蒲剧《烽火运粮》,为老区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推进乡村振兴的原动力。
       十三是完成乡镇老促会工作机构的组织建设,并开展培训,不断提高老促会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