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兴县老促会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布署今年工作

2023-05-05 08:10 红色山西网
兴县老促会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布署今年工作


 
       4月28日,兴县老促会召开领导成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安排布署今年工作。刘五娥会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讨论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老区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结合实际,布署了今年工作:
       1、加强学习。我们购买了《二十大资料汇编》、《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内容》、《党的二十大宣传册》一套,已发到每个办公室,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办法学习贯彻,积极参加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逐学逐句,反复学习,学懂弄通,每个理事写出至少一篇书面心得体会。
       2、开展调查研究。积极配合县委、政府今年工作的部署,正副会长,各工委主任要深入老区,走访群众,写出至少一篇有理有据的调研报告,为县委、政府建言献事。
       3、挖掘红色资源和乡村文化。清明前夕,我们与魏家滩镇庙井村委共同为刘照珍、刘候留两兄弟烈士纪念亭建成揭牌,哀悼缅怀。我们要对革命遗址、历史遗址和乡村文化进行系统性全面普查,挖掘整理,讲好英烈故事,讲好兴县故事,把革命遗址、历史遗址和乡村文化开发利用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产业。
       4、积极筹备“兴县老促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邀请在老区发展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参加座谈会,给予奖励。
       5、争取《兴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年内付印出版。
       6、考察学习交流。我们议定适当时间赴延安考察学习,借鉴延安革命老区开展红色旅游,整合文化资源的经验做法,以推动我县红色旅游的开发利用。(兴县老促会      王崇宝)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