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怀仁市老促会召开2024年工作安排会议

2024-03-19 08:08 红色山西网
怀仁市老促会召开2024年工作安排会议
 
       3月15日,怀仁市老促会召开2024年工作安排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街道)老促分会会长、部分老区“五类”重点村党支部书记,以及涉农部门的负责人。分管老促会工作的副市长刘鹏参会并作总结讲话,市老促会常务副会长马锡勤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做好2024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的实施意见》,传达了中国老促会会长支树平在调研大同市老促会工作的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老促会会长王立伟在省老促会“高质量发展庭院经济研讨会”上讲话精神和在迎春联欢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怀仁市委、市政府“三农”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提出,2024年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抓学习,集中“一次”理论业务培训。6月份组织市、乡镇(街道)两级老促会成员举办培训班,时间3天左右,培训内容:一是传达贯彻中国和省老促会有关会议精神;二是邀请市委党校教师作党的建设和老区精神讲课;三是邀请市委宣传部、党史研究室辅导党的二十大一系列会议精神、宣讲怀仁红色革命历史;四是由市老促会老同志讲解老促会服务老区建设工作的做法和体会。
       二、抓调研,搞好“两个”调查报告。市、乡镇老促会深入开展“老区乡村行”活动。市老促会建立两个联系点,由正副会长牵头,以同太铁路为界,路东百谷寨村,路西吴家窑新村,调查内容:1、关于老区乡村振兴的经验、存在问题和具体建议;2、关于农村环境整治的做法、执行制度和效果。
       三、抓普查,挖掘“一次”红色遗址。分3批普查88个老区村中的36个“五类”重点村(即党组织建立最早的村;老一辈革命家生活工作过的村;党政军县级以上机关驻扎过的村;发生过重大战役和事件的村;战争年代出人、出粮钱多、贡献大的村)。第一批: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路居住过的鹅毛口村(己报中国和省老促会挂牌)。计划有两个村由市委、市政府挂牌。一是原晋绥边区怀仁(西)县委、县政府的吴家窑村、二是原晋察冀边区怀仁(东)县委、县政府的百谷寨村。第二批:全市最早成立的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羊圈沟村、日寇制造历史惨案的刘晏庄村、尚希庄村、全市第一支地方武装力量,成立民兵抗日自卫队的楼子口村、发生过八路军与日伪军战斗的高镇子、大峪口村、清水河村,共7个老区村。其余第三批普查。
       四、抓宣传,投稿“10篇”宣传稿件。向《山西老区开发》投稿10篇,争取12篇(力争每期1篇)。其中市老促会6篇,11个乡镇(街道)老促分会共投稿4篇(全年至少报送市老促会1篇),由市老促会审核把关。市老促会向《中国老区建设》投稿2篇。向《红色山西网》投稿8—10篇,《中国老区网》2—3篇。
       五、抓自身建设,召开“一次”现场会。适当时候召开市老促会换届会议,同时,调整乡镇(街道)老促分会会长。下半年组织乡镇(街道)老促分会会长巡迴检查工作,选择一个乡镇(街道)老促分会召开现场会,检查落实“五有”,即有组织机构、有人员队伍、有办公场所、有活动安排、有规章制度。
       副市长刘鹏对今后工作作总结讲话:一是加强领导,会长分工。正副会长各抓一项工作,平时督促指导,年底述职汇报。二是制定计划,注重落实。定期召开会长碰头会,分阶段落实工作进展情况。三是保持荣誉,守正创新。去年,市老促会受到被省老促会表彰为“全省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今年要珍惜荣誉,继续抓好老区宣传工作。四是强化自身建设。要协调组织部门适当时候召开换届会议,新班子要新作为,工作要有新起色,要高质量做好老促会工作,“全力推动革命老区加快发展更好发展”,为实现老区“两个更好”做出新的贡献。(怀仁市老促会 马锡勤)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