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霍州市老促会开展“老专家志愿行” 助推乡村振兴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2024-04-13 16:40 红色山西网
霍州市老促会开展“老专家志愿行”
助推乡村振兴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阳春三月,桃花盛开,春意盎然。4月11日一大早,霍州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党支部一行九人驱车前往辛置镇下马洼村,开展“老专家志愿行”助推乡村振兴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八旬高龄的高级农艺师梁达武,精神矍铄,老当益壮,早年,他发明的《全塑多功能干鲜果树自动输液器》荣获国家防治果树病虫害专利证书(专利号:ZL93244731、7)。此研究成果曾在全国普及推广,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干鲜果树茁壮成长、防治病虫害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他退而不休,热情帮扶下马洼村果农孙风林脱贫致富,为其果园老树更新、整枝修剪、优品嫁接、产量提升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并取得了可喜的经济效益,使其家庭一跃进入该村脱贫致富农户行列。     
       9时正,我们来到孙风林果园,实地参观学习老专家鿄达武的果树嫁接技术。只见他剪枝削芽、插枝包裹嫁接技术娴熟老练。他边做边介绍,不一会儿功夫,一个鲜嫩果枝嫁接成功。随后,我们在村支书梁耀科和果农们的陪同下,参观了孙风林果园。       
       上午10时,我们驱车来到三教乡李垣村,一眼望去,果树连片,花溢飘香。这里是久负盛名的苹果生产基地。李垣村原党支部书记、林业专家任国福、副支书马建平、果树专家崔建华、刘爱梅正在该村苗木基地劳作,已等候我们多时。霍州市委联系的高级专家、市老促会副会长、专家联络部部长任光福同志,向前来参观学习的老领导、老党员介绍了李垣村科技致富的先进经验和生动事例。第一站我们参观了该村果树苗木基地。基地负责人任国福同志带领我们参观并详细介绍了苗木项目基地的发展状况。第二站我们来到果木专家刘爱梅苹果园基地,她给我们详细讲解了苹果树培育、管理、收获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和发展远景。接着,我们又参观了果树专家崔建华、马建平的果园基地,只见满园春色,果树银花,芬芳飘逸,到处洋溢着一片生机勃勃地阳春景象。最后,市老促会党支部书记张明光对本次“老专家志愿行”科技下乡服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说,乡村振兴是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农业农村发展的宏伟目标,我们各行各业的老专家、老学者要在习总书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不断创新奋进的工作中,老骥伏枥,发挥余热,为乡村全靣振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市老促会会长郭思红、市委老干部局书记郭庆峰,市老促会支部老党员梁记全、张理管、董忠俊、何林明参加了本次活动。(霍州市老促会)
       农业老专家梁达武向参观学习人员及果农们传授嫁接技术。
       三教乡李垣村苗木育种基地。
       郭思红会长向林业专家任国福咨询果木培育科学技术。
       果树专家刘爱梅向参观学习人员讲解苹果生长科学技术。
       市老促会党支部书记张明光(左三)对“老专家志愿行”活动作总结发言。
       在辛置镇下马洼村“老专家志愿行”助推乡村振兴科技下乡活动留影。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