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长治市老促会妇工委、红色山西网 开展乡村妇女健康工作专题调研

2024-04-15 23:16 红色山西网
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
长治市老促会妇工委、红色山西网
开展乡村妇女健康工作专题调研
 
       4月11日至12日,长治市老促会妇工委主任赵晓敏、红色山西网编辑部一行在潞州区、上党区开展妇女儿童健康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潞州区山西老区产后康复中心、潞州区老顶山街道办中心卫生院、上党区八义镇中心卫生院实地调研妇女产后康复、妇女健康素养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潞州区山西老区产后康复中心,调研组参观了妈妈课堂、产后修复室、体能康复修复室等相关配套设施,并仔细询问了产康中心现拥有的专业护理人员人数、对特殊时期宝妈的照顾流程等,听取了负责人关于产康中心进一步发展的想法和思路,赵晓敏十分赞同产康中心的创新性工作思路,希望产康中心进一步提升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
        在潞州区山西老区产后康复中心调研。
       在潞州区老顶山街道办中心卫生院,调研组听取了卫生院有关情况介绍,就公共卫生工作、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产妇健康服务、优生优育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协调产后康复机构到乡镇卫生院公益培训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工作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希望卫生院,围绕孕前、孕产期、产后护理,做好登记服务内容,及时提出合理化营养补充建议,适时做好相关检查与产前评估,不断提升妇女保健服务水平。
        在潞州区老顶山街道办中心卫生院座谈。
       在上党区八义镇中心卫生院,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医院相关科室、卫生院中医馆,听取了医院负责人对管理、运行、建设等情况的介绍。并就协调产后康复机构到乡镇卫生院公益培训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工作进行了交流。该医院始终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广大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调研组希望医院将关爱女性健康作为服务妇女民生、提高妇女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开展健康服务,引导妇女重视自身健康,提高健康风险防范水平。
       在上党区八义镇中心卫生院调研。
       在上党区八义镇中心卫生院座谈。
       赵晓敏指出,关注、保护、促进妇女健康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各妇女服务机构、基层卫生院发挥好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好妇女的健康服务,提高妇女健康水平,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红色山西网编辑部)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